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省抗旱保春耕全面展开农田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辽宁省遭遇63年来最严重干旱。目前,这场大旱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针对去冬今春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实际,辽宁省各地立足抗旱保饮水、保春耕,在“突出重点、抢先抓早、注重质量”上做文章,全面启动春季农田基本建设工作。

  辽宁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落实抗旱应急水源和一村一处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并派出5个工作组赶赴各地督导检查,确保6月底全面解决129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丹东、辽阳、盘锦、阜新、绥中等地陆续开工建设饮水安全工程。为保障春耕用水,不误农时,大连市打造连通水系,增加水资源总量及可利用量。营口市对春播期雨情及土壤墒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制定合理的供水预案及应急预案。阜新市加大水利工程巡查、检修工作力度,为春耕灌溉用水提供保障。大石桥市小型灌溉排水泵站提早开工,共修复改造8个泵站,改善灌溉面积3.27万亩、排水面积3.29万亩。

  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后,辽宁省还采取措施保障长久使用。全省水利工程将实行责任终身制,工程参建单位要签订质量承诺书和责任书,设立质量责任碑(牌),记录和留存完整翔实的质量信息档案,把质量监管从事后向事中、事前转移。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耕 抗旱 我省 春播期 开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