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云南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云南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晗。

“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云南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新闻发布会现场。

“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云南省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120件地理标志商标基本涵盖了云南省的大部分特色农产品。

421日,记者从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牵头主办的“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紧紧围绕云茶、云牧、云果、云药、云烟、云菜、云花等特色优势农业资源,加强服务指导,加快推动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0141231日,全省已核准注册和初步审定的地理标志商标达120件,位居全国第8位、西部12省区第3位,地理标志商标已经成为该省打造“云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

120件地理标志商标基本涵盖了云南省的大部分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现了各州市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其中,“宣威火腿”、“文山三七”、“普洱茶”、“富源魔芋”4件地理标志商标还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晗介绍说,从我省已经投入使用的地理标志商标情况看,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品牌化运作,在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产业规模壮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作用明显,部分运用较好的地理标志商标,其品牌附加值大幅提升,产业集群初现规模,有效推动了全省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真正做到了“注册一个商标,壮大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截至2014年,全省已使用注册商标的地理标志产业,年产值达519亿元,为注册前的2.98倍;年销售额达437亿元,为注册前的2.8倍;年利润达104亿元,为注册前的2.78倍。部分运用得好的商标,农民生产收入成倍增加。比如“蒙自石榴”,种植农民年均收入达5765元,比注册前增长2.5倍;“大姚核桃”的价格从2009年的每公斤22元上涨到2014年的每公斤41元,大姚县农民出售核桃总收入6.78亿元,主产区三台乡农民人均核桃收入达到1.2万元。(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