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专利工作取得新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云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4年,云南省省专利申请13343件,同比增长15.9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4732件,增长19.46%;专利授权量为8124件,增长19.40%;发明专利拥有量为6102件,增长18.26%;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30件,增长17.12%。超额完成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年度专利目标。

据云南省知识产权局方涛介绍,该局对29个专利项目予以立项支持,安排专利转化资金410万元,带动项目总投资1.75亿元。部分州市加强对专利转化的扶持,大理州扶持专利转化4项、楚雄州扶持4项,红河州安排经费100万元,组织实施15个项目。促进了知识产权的运用和市场价值的实现。

2014年,云南省有4家企业列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9家企业列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企业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0家企业完成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行试点工作。3家企业的4项专利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

五华区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区),官渡区和西山区列入国家试点县(区);盘龙区、呈贡区、景洪市、禄丰县和隆阳区等5个县(市、区)列入云南省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市、区)。西山区、官渡区、麒麟区、大理市、楚雄市和个旧市等6个市(区)完成为期2年的省级强县试点工作,2014年申请专利3355件,占全省专利申请总量的25.10%。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