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邯郸将运行全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4月22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王海波)日前,武安市特邀海关总署及石家庄海关、邯郸海关专家,就邯郸市今年10月份封关运行的我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

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地处武安市东南部,去年获国家批准,由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兴建,规划占地近2000亩,总投资26.3亿元,计划建成冀南及晋冀鲁豫结合地区的内陆港和一站式综合性物流集散基地。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3亿元,今年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资金周转量将达到600亿元,年可上缴税金6亿元。通俗讲,该中心就是沿海港口功能在内陆的延伸,货物进入该中心即视为完全进口或出口,企业即可办理进出口保税或退税手续,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

目前,邯郸的企业如果想向海外输出产品,一般都是通过天津港。企业负责人需要拉着货物到天津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在当地接受货物检查,一次需要大概十天左右时间,而且运输成本很高。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等政府机构将进驻办公,能够为货主提供集装箱拆拼箱、集装箱集散、存储、通关等一系列服务,企业可将货物直接送到这里办理相关手续,时间仅需一两天,手续办完后货物直接装入集装箱通过7条延伸至该中心的邯长铁路专用线以及京广铁路、京深高速、青兰高速等交通方式,直达黄骅港、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出海。据了解,在这里办理进出口业务,与企业传统的自主完成运输、报关、检验、港口操作等相比,成本一般可下降20%-30%。

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原司长张皖生分析,晋冀鲁豫四省大部分地方的企业以往都是选择天津港或山东的一些港口出海,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辐射范围可达200公里,一定会成为不少企业出海的首选。另外,该中心实现了国内外货物双向流转,必然会因此进入外商视线,从而迈进国际市场。国际货运航线是国际经贸发展的“生物链”,哪些地区紧密地连接上这条“生物链”,哪些地区的外经贸发展就能与世界经济发展接轨,并融入其中得以长足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河北邯郸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