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418日,由台湾社区发展协会、台北市中山堂联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熏风——岭南四家书画艺术联展》在台北市中山堂开幕。艺术家陈传誉、蒋悦、金城等前往出席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一幅幅鲜活有趣、贴近百姓生活的水墨艺术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

据悉,此次艺术联展将持续九天,旨在丰富台湾市民文化生活,加强两岸民众的友好往来。台湾社区发展协会希望汲取借鉴广州市文联通过艺术服务社区的理念和成功经验,从而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台湾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苏微希表示,本次邀请到岭南地区著名艺术家陈传誉、乔平、蒋悦、金城在台北举办联展,期望给台湾民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感受,实现艺术走进社区的目标。除在台北中山堂集中展览外,艺术家们还会走进台北、台南及台中的社区开展讲座与采风活动,与台湾地区的艺术爱好者分享创作感受,讲述艺术与生活的关系。

此次展出的作品各具特色,但均以情入墨、以墨生情,承载了作者们的精神追求,处处展露人性的真善美。年近古稀的书法家陈传誉先生的作品散发着一种内在的“年轻”,传递出美好、希望、勇气和力量的信息。而乔平的书法作品《千字文》,平正厚重而不失灵动与变化,吸引了观众驻足。画坛奇才蒋悦的《北方娃》系列中天真率性的童年形象诉说着一代人的公共记忆,有着说不透、道不尽的无限隽永。另外,水墨人物画家金城在其作品《我的人间四月天》和《水墨老夫子》中让观众感受到其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灵魂。其中一对年迈的长者提着拐杖逐幅观看,神态异常认真。老先生说自己上世纪40年代从大陆来到台湾,这些作品让他找到了回家的滋味,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为展览作序说道:“本次联展融合了四位艺术家的书法与绘画作品,一定程度地反应了当代岭南与中国大陆地区的艺术风尚,折射出不同类型艺术家的内在追求以及外在影响。”开幕当天有大量的文化界人士与媒体代表莅临活动,其中包括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诗人张香华、建筑师与漫画家、《老夫子》二代作家王泽等。大批台湾艺术爱好者为与岭南艺术来一次零距离接触涌向现场,其中不乏从台湾桃园地区以及南部屏东县专程而来的艺术爱好者。

研讨会上,王泽提出大陆艺术工作者可以借鉴金城老师用水墨形式再创造《老夫子》的方式,与台湾艺术家来一场互动,创作更多贴近民众、接地气、有故事的艺术精品,相信能更好地推动两岸的精神文化融合。

实习记者王子嘉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陈传誉书法作品《从心》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乔平书法作品《赏牡丹》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金城书画作品《我的人间四月天》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蒋悦书画作品《丫丫和哥哥》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艺术家陈传誉(左4)、蒋悦(左2)、金城(左3)前往出席并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金城及其作品《我的人间四月天》

“岭南四家”书画联展台北开幕

现场观众参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