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质量引领瞄准国际一流 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深圳特区报李舒瑜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坚持质量引领瞄准国际一流 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百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了2014年第四季度我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和窗口行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有关分析和建议的报告。他强调,要在第四次获评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围绕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目标定位,坚持质量引领,瞄准国际一流,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进一步查找城市公共文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整改,不断取得进步;要充分发挥测评结果的导向作用,引导各区各行业从细节改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本地区本行业文明水平;要坚持质量引领,以国际一流标准为标杆,全力打造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深圳质量”;要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2014年度政府绩效评估情况。会议指出,我市政府绩效评估工作开展以来,绩效管理更加规范、导向作用更加突出、结果运用更加刚性,有力地推动了政府工作效能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各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绩效评估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市委市政府全局工作的导向作用,为深圳创造“四个全面”的新业绩提供有力的支撑。要紧扣绩效评估暴露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整改。要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绩效评估指标体系,通过更加科学、公正的考核评估,提升政府整体工作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修订后的《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会议指出,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关乎到社会公共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行,对于应对各类气象突发事件、维护城市安全运行、保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意义。要结合实施《深圳市公共安全白皮书》,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预警发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知晓率,提升市民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

会议还特别强调,随着深圳气温逐渐升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登革热、埃博拉等重大疫情的防控工作,及早着手部署、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为市民正常工作生活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等事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