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戏公司高管另外创业 投资方指其抄袭核心代码文件

南方网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案说法

潜藏在另起炉灶里的法律风险

1

到底什么是商业秘密?

姚某强等人为何会从创业家沦为犯罪嫌疑人?何为“侵犯商业秘密罪”?该罪是指以盗窃、利诱、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或者非法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或获取的商业秘密,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

这一罪名涉及到的核心问题有两个,到底什么是商业秘密,究竟给权利人造成了什么损失。其中要认定技术信息属于商业秘密,这包括涉案的技术信息是否“不为公众所知悉”,即具有非公知性。另一方面,要看权利人是否已采取保密措施及保密的范围和程度。

在这一案件中,涉案人员曾与原公司签订过有关商业保密协议以及竞业禁止协议,确认“大荒传奇”游戏源代码及相关文件属于商业秘密,且游戏知识产权已被资方控制。这表明公司采取过保密措施。

同时借助于有关鉴定指出,姚某强开设的新公司源代码中有15个程序代码文件与大荒传奇游戏15个核心程序代码文件相同,这15个文件内容属于非公知信息。

在造成的损失上,又通过第三方评估认定,大荒传奇商业秘密开发成本价值220 0万元,其中大荒传奇游戏代码商业秘密价值650万元。

不过姚某强在供述中辩称,新开发的游戏和原开发的游戏完全不一样。他认为在这个行业里,每个游戏程序开发员自己手头上都会有几套别的公司程序代码,这是这个游戏行业的常态,并不认罪。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