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戏公司高管另外创业 投资方指其抄袭核心代码文件

南方网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另起炉灶挖走26名技术员工

在岳览时代公司发生大变动的同一时期,被辞退的公司副总陈某注册了一家名为东谷科技的新公司。姚某强则通过自己的一名亲属希望寻找到新的风投,重新开始游戏开发。这名亲属看着游戏行业前景不错,决定自己向东谷科技投资2000万元,用于游戏开发。

新的东谷科技公司大量从天境世纪公司招纳员工,司法材料显示,先后有26名技术员工陆续从原公司离职加入东谷公司从事游戏开发。一名员工在证词中说,因为有了原来的游戏开发经验,此番在新公司从事游戏开发时,就知道怎么做是对怎么做是错。

但是这样的举动触动了原投资人天境世纪公司的利益。他们在有关材料中称,随着主要技术人员的接连离职,游戏运营大受影响,游戏运营后期每月收入才区区几万元。天境世纪公司也从2013年7月开始,向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报案,指称姚某强等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2014年6月19日,岳览时代公司前总经理姚某强、两名前副总黄某林与陈某均被警方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抓获,此后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东谷公司以及前述三名负责人均被检方指控犯有侵犯商业秘密罪。

纠纷经过

成立公司

2008年4月,姚某强和黄某林等人成立岳览时代网络科技公司。由姚某强的哥哥以及陈某投资。

风投加入

2009年2月,天境世纪公司以投资人角色入股,投入700万元,占股35%。

开发不利

岳览时代开发游戏不顺利,超过约定时间未能上线。天境世纪公司以借款形式,继续投资1700多万元,约定利润优先偿还借款。

双方决裂

游戏上线后未引起关注。投资人陈某及姚某强的哥哥被辞退。姚某强与黄某林也在2013年分别辞职。

另起炉灶

陈某注册了新公司:东谷科技。从天境世纪公司招纳26名技术员工。天境世纪称游戏运营大受影响。

被控犯罪

2013年7月,天境世纪报案,指姚某强等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次 年,姚某强、黄某林与陈某均被警方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抓获。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