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长水机场将于5月1日迎来首个“通程航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昆明长水机场开通“通程航班”中转联运业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关总署已批准中国东方航空自2015428日起对经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中转进、出境旅客试行“通程航班”中转联运业务。51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迎来首个“通程航班”。

据了解,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成为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之后,全国第四个试行该模式的国际机场。首批“通程航班”将在巴黎、迪拜、曼谷、新加坡、香港5个国际(地区)城市和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深圳、武汉、郑州、杭州、银川、兰州、哈尔滨、丽江、西双版纳等15个国内城市往返昆明的东航国际、国内航班上施行“通程航班”中转联运业务,东航平均每天涉及进出境航班10个,国内往返约196个航班,预计每天享受到此项便捷服务的旅客将达500余人次。

昆明机场党委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讲道:“‘通程航班’业务的开通,对于把云南省建设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及打造昆明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意义重大。”开通“通程航班”业务将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乘机体验,也标志着航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航空公司、机场当局服务以及海关监管能力全方位提升。这将促进长水机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对发挥云南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独特区位优势,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通程航班”业务模式,是海关总署为支持航空枢纽口岸建设,实施的一项全新中转业务模式。该业务模式下,中转进出境旅客将享受在始发站一次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交运,经中转地海关对旅客手提及托运行李实施一次监管,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通关服务。例如,一位武汉经昆明中转往返新加坡的旅客,不论是从武汉出发,还是新加坡返程,办理登机牌手续时将会领取到国内和国际航段两张登机牌,可以直接将行李托运到最终目的地,无需旅客在中转地提取行李,海关将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对托运行李实施后台检查,仅对判图存疑行李实施开包查验。

目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开通了连接东南亚10国、南亚7国、东北亚2国、中东1国、欧洲1国的航线。2015年冬春航季,昆明机场每周国际航班量达到150个。(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