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主会场活动昌江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主会场活动昌江开幕
4月21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黎苗“三月三”佳节,当天,海南多地举行佳节庆祝活动,其中昌江主会场于当天举办了2015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动开幕式暨“ 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激情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活动。(薛颖慧 摄影)

421,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黎苗“三月三”佳节,当天,海南多地举行佳节庆祝活动,其中昌江主会场于当天举办了2015年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动开幕式暨“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激情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活动。来自省内各市县的演职人员为观众献上一场黎族苗族风情浓郁的晚会。

据悉,昌江主会场活动将从421日起持续3天,还将举办原生态民歌比赛及表演、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及趣味体育活动、旅游欢乐季活动;特色商品美食一条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闭幕式文艺晚会、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等系列活动。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开幕式致辞表示,“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的传统节日,是黎族苗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的独特而灿烂的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近年来,海南各民族市县立足特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举办黎族苗族“三月三”这样大规模的节庆活动,加快对民族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弘扬。他希望以“三月三”活动为平台,打造黎族苗族文化精品,深化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

据悉,2015年黎族苗族“三月三”活动由海南省政府主办,海南省民宗委、省文体厅、省旅游委和昌江县政府承办。(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