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今上线 网民可与相关负责人直接对话

南方日报戎飞腾 2015-04-22 11:2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2日,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bbs.southcn.com)全新上线,网民可以通过平台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直接对话交流,反映诉求、建言献策、咨询求助以及提交投诉建议,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也可以在平台主动发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活动。

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今上线 网民可与相关负责人直接对话

南方日报讯(记者/戎飞腾)22日,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bbs.southcn.com)全新上线(如上图,网页截图)。新平台由原南方网广东发展留言板(广东省网络问政平台)和南方论坛整合而成,致力于打造广东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政民互动平台。

据了解,在广东省委办公厅的指导下,南方网“广东发展留言板”于2009年1月份开通,同年6月改版建设成为“广东省网络问政平台”。6年来,共收到广东网民各类问政信息超过26000条,其中1800多信息获得回复。

改版后,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致力于加强构架与功能的人性化设计,为社会公众提供简单易用、功能全面的互联网参政议政互动渠道,并整合现有的网上政民互动渠道资源,将南方论坛功能整合到问政框架内,加强问政的互动性。

新版平台包含网络问政、论坛互动两大主体功能,网民可以通过平台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直接对话交流,反映诉求、建言献策、咨询求助以及提交投诉建议,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也可以在平台主动发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活动。

此外,新平台的改版升级不仅着眼于提高用户的体验,还着力于用技术手段实现数据的二次开发。平台将实现利用数据分析结果生成各类排行榜,对问政高发地区、部门进行实时预警,还将形成阶段报告,对广东整体政民互动情况进行梳理。

内容建设方面,南方日报与南方网将集中实施报网融合战略,通过南方日报在线版与广东第一政民互动平台深度对接,内容互通共享、各自表述、复合传播。

相关

2015年第一季度广东网络问政情况出炉

问政热点回复率有待提高

2015年第一季度,广东省网络问政平台(广东发展留言板)共收到了网友反映问题的总数为1652条,平均每天收到约17条问政信息。回复率方面,共有115条问政信息获得回复,回复率仅7%。

总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收到的问政信息数量同比下降12%,环比上升了10.9%,呈现平稳态势,未出现特别的波动。

在问题分类上,最受网友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土地、民政、交通、环保、计生五类问题。其中,土地和民政问题均收到了超过100条问政信息。

土地问题达到140条,约占问政信息总数的8.5%。网友所反映的土地问题,多与征地相关。粤东、粤西、珠三角等地均有涉及,未呈现出明显的区域分布特征。民政方面,问政信息数为103条,低保问题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交通问题收到了92条问政信息,“中山坦洲镇公交线路延长申请不被珠海批准”、“东莞市东火车站公交车管理混乱”等话题受到较多的关注。

今年第一季度,问政回复率方面仅为7%,不仅环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0.1%下降明显,相较去年同期的9.3%也有不小的差距。

在各个领域的问政分类上,有关部门的回复率并不均衡。例如,环保类别问题的回复率达到了60%,而交通类别问题的回复率仅2.1%,相差将近30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