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偷不差钱 “打飞的”往返东莞成都作案

广州日报代希奎 2015-04-22 11:2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日报东莞讯打“飞的”往来于东莞与成都之间作案,开锁技术一流,两根钢丝加钥匙几秒钟就能打开房门,堪称小偷界的“高富帅”。不过,再“敬业”的“神偷”也难免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据查,何某辉乘坐飞机往返东莞、成都,实施入室盗窃,他使用专业工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完全没有破门痕迹。初步查明,何某辉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在莞实施盗窃9宗,涉案财物价值30多万元。

今年3月以来,东莞市横沥镇某花园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短短半个月,该小区失窃财物就超过20万元。

案发后,横沥分局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数宗案件的案发现场的门窗都没有丝毫的撬盗痕迹,就像受害人自己用钥匙打开房门一样,但家中的财物却不翼而飞。

经过调查,警方断定犯罪嫌疑人是利用技术开锁进行作案。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小区电梯处的视频监控,发现三宗案件均为同一青年男子所为。另外,警方的技侦人员在现场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痕迹,经过指纹等技侦手段比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辉。今年23岁的何某辉已经是“四进宫”,曾因三次入室盗窃和一次抢劫被东莞警方多次处理过,另外还有吸毒前科。

横沥警方还对全市近期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梳理串并,成功串并到常平镇2014年年底以来发生的6宗入室盗窃案件均为何某辉所为。另外,警方还发现,何某辉曾于3月21日搭乘飞机从深圳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几天后又回到东莞。

4月4日,专案组发现何某辉又一次准备从深圳搭乘飞机前往成都,并且航班到达时间为当天23时55分。专案组火速联系成都机场派出所要求协助抓捕。天助警方,由于天气原因,何某辉乘坐的航班转飞到贵阳机场备降,降落时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专案组与贵阳刑侦部门、机场派出所就利用这一个多小时充分沟通,布控大网。4月5日凌晨1时50分许,何某辉在贵阳机场落网。

在审讯中,何某辉交代,自己此前跟人学过开锁的技术,普通的防盗锁对他来说形同虚设,几秒钟就可以打开。

何某辉供述的9宗案件,涉案财物价值30多万元,其中包括现金、首饰、手表、笔记本、手机、酒类、首饰等。目前,何某辉已被横沥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作案 警方 成都机场 专案组 往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