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居民可以擅自砍树吗?金景花园一业主被投诉

珠海特区报康振华 2015-04-22 11:2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日上午,市民黄老先生反映吉大金景花园小区有人在大肆砍伐小区绿化树木,他试图制止无果,反映到小区管理处后也无人理会。

居民可以擅自砍树吗?金景花园一业主被投诉

21日上午,市民黄老先生致电记者,反映吉大金景花园小区有人在大肆砍伐小区绿化树木,他试图制止无果,反映到小区管理处后也无人理会。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采访。在黄老先生的引导下,记者看到被砍的树木有五六棵之多,均为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其中有一两棵被砍得几乎只剩下光秃秃的主干了,另外几棵树也有不少碗口粗的树枝被砍掉。黄老先生说:“这些树木是两三天前1栋二楼的业主雇人砍伐的,理由是茂密的树枝挡住了他们的室内采光。”

好好的大树被砍,令黄老先生很是心痛,他先后找到小区管理处,并致电居委会、吉大街道办及园林部门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这种破坏绿化的行为。黄老先生说,前两年小区已经有两棵高大的树木被人齐根砍死,如今又出现大肆砍树的行为,让人心疼。这些树木经过二三十年的时间长到这么大很不容易,怎么说砍就砍了?黄老先生认为,小区里的树是业主的共有财产,单个业主不能擅自处置。

而据金景花园管理处介绍,砍树的是小区1栋201房的业主。该业主前几天来向管理处反映,称由于附近树枝离房子太近,老有毛毛虫掉到家里的阳台上,给生活带来困扰,申请对附近树木进行修剪。管理处同意了这个业主的请求,但没想到他把树砍得这么厉害。由于业主砍树时恰逢周末,管理处没人上班,没有监管到业主的砍树行为。另据管理处介绍,吉大街道办及辖区居委会接到黄老先生投诉后,也曾派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商定将视被砍树木的生长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如有被砍树木死掉,将向砍树业主追讨赔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业主 砍树 金景 小区 树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