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贼车出车祸 牵出“案中案”

汕头日报李岱娜 2015-04-22 11:2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心借车遭堂弟“设计”偷配钥匙盗车,贼车出车祸,牵出“案中案”,近日,金平区法院就此案做了审结。

亲情背叛、朋友欺骗、车祸蹊跷……当这宗案件在法院宣判后,人们才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近日,金平区法院就审结了这么一宗“案中案”。

撞倒摩托弃车逃跑

去年2月19日凌晨4时多,一辆悬挂粤D/S2682号牌的白色广本飞度小轿车沿着汕头中心城区中山路自西往东行驶至东厦路口时,与一辆沿着东厦路自北往南行驶并在路口闯红灯的粤D号牌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驾驶摩托车的饶平籍中年男子林某倒地后受伤(后经鉴定为轻伤一级)。驾驶小轿车的男青年下车后看到车辆被撞得面目全非且轮胎已破裂泄气,干脆弃车逃离现场。

交警金平大队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开展勘查,从被遗弃小轿车的后尾箱里搜出一把砍刀和一支塑料仿真手枪。通过检验及提取有关物证上网核对,民警发现肇事小轿车所悬挂的号牌为套牌,该车原号牌为粤D/39A××,2005年2月登记入户,车身颜色为黄色。2013年3月7日,该车车主黄某向金平公安分局东墩派出所报称车辆被盗。办案民警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并多方开展摸查,经过近10天的努力,发现现年26岁的汕头籍男青年陈某有肇事逃逸重大嫌疑。根据上级指令,交警金平大队将案件移交给立案单位东墩派出所继续侦查。3月2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肇事小车竟为赃车

落网伊始,陈某还试图避重就轻,声称被丢弃在事故现场的小车是自己花3000元向朋友购买的。后来见无法自圆其说,他才不得不承认该车是自己与他人合伙盗窃所得,并通过改喷车身颜色、套用其他号牌等手法将其“改头换面”。

经查,2013年2月25日上午,蔡某向其堂姐黄某借用了一辆黄色广本飞度HG7152型小轿车前往揭阳市,当天下午回汕时萌发了盗窃该车的邪念,到金平区芙蓉园一家电子配匙店偷配该车钥匙后打电话给朋友陈某,商议合伙盗窃车辆。当晚9时多,蔡某驾车带陈某到黄某的居住地踩点,并将偷配的钥匙交给了他。同年3月6日晚10时许,陈某打电话告知蔡某准备去偷小车,随后窜到金凤东路某楼房楼下,用偷配的钥匙盗得黄某的小轿车,将该车的车牌卸下扔到海湾大桥下。两天后,陈某对蔡某谎称该车销赃得款5000元,并将2500元汇入蔡某提供的银行卡中,车辆则经“改头换面”后留作己用。

破案后,公安机关将缴获的赃车发还车主黄某。经鉴定,被盗车辆价值人民币51790元。

“案中案”曝在逃骗子

汕头警方在审查中发现,陈某原来还是宁夏银川警方上网通缉的诈骗犯罪嫌疑人。2012年1月10日至2月19日,陈某私自以其就职的宁夏银川某公司名义并使用该公司的入库单,虚构就职公司的需求,先后获取银川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墨盒和硒鼓一批,价值共计人民币21785元。作案后,所有赃物均被陈某销赃。

金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和诈骗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该院以犯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以犯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案中案 出车祸 陈某 改头换面 设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