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县交通局四着力 为静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天津日报刘洪奇 2015-04-22 10:49: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洪奇 通讯员李宝安)日前,荣膺“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的静海县交通局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文明创建成效,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创新文明阵地为抓手,优化文明服务环境,提升静海形象,依托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加快推动全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进程。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冲刺目标”的创建要求,今年,该局从四个方面着力,全面提升静海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一是以打造文明、宜居城市为目标,集中实施104北段、静陈路南延、团静路改建、崔唐路新建、港静路改建等10项民心工程和绿化工程建设,以及津海公路9公里 540基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和公交客运枢纽站建设,为群众打造文明、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并通过大修乡村公路100公里,小修养护150公里,促进文明示范路由城区向农村覆盖延伸。二是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大力宣传道德建设、文明行为和文明礼仪,广泛传播“创建为了人民群众、创建依靠人民群众、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理念,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把营造活动氛围作为本单位对外树立形象、展示单位内部创建水平的重要平台。三是以服务基层为己任,通过岗位结合,建立由67名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设立了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办件服务、环境清整、文明引导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到每个重要节日有活动,每个志愿者有任务,每个志愿活动有实效。结合“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推动“关爱困难家庭、关爱农民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一线职工”等关爱活动的开展。以“服务窗口”、“执法岗位”为重点,积极开展学雷锋服务岗和文明服务示范站点创建活动,带头营造帮扶环境、带头诚信待人。四是不断强化文化品牌意识,大力推进交通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在走廊、机关大厅、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摆放倡导文明服务、文明礼仪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利用好宣传橱窗、LED电子屏,设立反映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等内容的温馨提示。结合工作实际,创建《道桥人》《养护之声》内部文化报刊、廉政慰问信、交通大讲堂等文化品牌,编印《构建大交通,服务新静海》宣传册,展示交通发展历程和交通人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