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图)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4-22 10:4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图)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本报记者 许凯 杜建雄 摄

黄兴国揭牌 臧献甫出席 王东峰致辞

魏彧 米哲

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

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经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建设成为贸易自由、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一流自由贸易园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报讯(记者 魏彧米哲)昨天,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举行,我国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运行。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扬帆起航。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市委副书记王东峰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仪式上,市领导同志为第一批入驻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26家金融机构颁发金融许可证。

黄兴国强调,建立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这是对天津的信任和关怀,也是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北方目前唯一的自贸试验区,我们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期待和重托,举全市之力,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率先开展制度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把天津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新高地、转型升级新引擎、开放经济新动力、区域协同新平台、“一带一路”新支点。要以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为重要契机,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促发展,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营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贡献天津力量,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天津答卷。

王东峰在致辞中说,要积极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借鉴吸收兄弟省市经验和国际通行规则,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突出自身特色,找准功能定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当前,天津发展面临五大战略叠加机遇,热忱欢迎国内外各类企业融入自贸试验区,创新创业,成就事业。我们将提供更多低成本便利化服务,切实保护生产经营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黄兴国等出席仪式的来宾察看了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东疆片区服务大厅,听取了试验区综合信息平台和门户网站运营情况,考察了服务大厅办事窗口,了解企业注册登记、海关检验检疫事项办理等情况。

天津自贸试验区规划面积119.9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天津机场片区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经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建设成为贸易自由、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一流自由贸易园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崔津渡,副市长阎庆民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福刚、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市政协秘书长李金亮等出席上述活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