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力神咖啡厂搬迁有了时间表 最迟年底搬离海口城区

南国都市报敖坤 2015-04-22 10:4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力神咖啡厂

一家老企业的10年搬迁路,今有时间表

有望6月最迟年底搬离海口城区

南国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敖坤)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市委宣传部召开的通气会上获悉,海口市工信部门正在组织搬迁位于市区的力神咖啡厂,有望在今年6月完成搬迁,最迟年底。

据了解,海口力神速溶咖啡厂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滨河路3号。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老厂,几乎与海南大特区同龄,见证了海南的成长。

该厂前身是创建于1965年5月的海口市咖啡香料厂,1986年,当时的商贸部同海口市政府一起向银行贷款5000万元筹建海口力神速溶咖啡厂(力神咖啡前身),同时从国外引进了中国第一条速溶咖啡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在建厂初承载了力神咖啡诸多辉煌:它从1987年下半年开始安装调试,1988年投入生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联合表彰,被称为引进、消化、吸收先进设备最成功的案例。

然而,随着海口市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这家位于老城区中心的企业开始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影响,引起附近居民频繁投诉,问题日益凸显。

2005年,海口市政府正式发文,把力神咖啡厂列为海口市区搬迁企业。

2006年7月,媒体报道了力神咖啡厂遭周边居民投诉。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对力神咖啡厂排放物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该厂排放的废水中有机物含量高;该厂噪声排放也超标。是年,海口市政府召开协调会,计划将该厂迁往狮子岭工业区。

计划因故没有落实,随后有市民向省长信箱反映“力神咖啡厂污染严重”,称“咖啡厂每天生产的时候,在家都不敢开窗……”对此,海口市环保局回复称:“海口市力神咖啡饮品有限公司环境违法一案,经我局现场调查,现已终结。经查,海口力神咖啡饮品有限公司有三个生产车间,在生产过程中,烘焙咖啡豆产生异味,影响周围群众正常生活,引起群众多次投诉。2011年6月2日该局到现场发现,该公司自投入经营以来,未依法申领排放污染物许可证,依法给予处罚。”

直到2012年3月,力神咖啡厂桂林洋新厂区破土动工,力神咖啡厂的搬迁工作才再次被提上议程。

经一年多施工,2013年11月,有报道称,该公司将在当年底整体搬迁至桂林洋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然而,2015年4月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力神咖啡厂老厂区发现,厂区内仍在加工。力神咖啡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桂林洋厂区没有烘焙咖啡豆的设备,因此这个厂区还在烘焙咖啡豆,所以有些气味。不过,这里马上就要搬走,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空气卫生环境。”

紧邻咖啡厂的营养食品宿舍区内的住户们期盼,咖啡厂能够早日完成搬迁,“搬出去,对整个城市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作为本土企业,搬迁后,企业生产水平升级,也能更好发展。毕竟这也是海南的特色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咖啡厂 力神 1986年 环境违法 桂林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