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满月 销售金额4.74亿元

南海网陈丽娜 2015-04-22 10:4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耿伊潇)今年4月20日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4周年的日子,刚好也是新政策实施满一个月。据海口海关统计,政策调整一个月来,海关共监管三亚市内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56.92万件,购物人数14.5万人次,销售金额4.74亿元,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37.5%,29.5%和51.7%。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试点实施至2015年4月20日,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1744.92万件,购物人数467.49万人次,销售金额134.74亿元人民币。离岛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政策效应持续向好。

四年来,海南离岛免税经历了两次政策调整,通过提升消费额度、增加产品种类、放宽热销商品单次购买件数限制等,不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海口海关作为国务院授权的海南离岛免税主要业务监管部门,在做好自身监管服务的同时,也全力支持和推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发挥最大效应:不断提升海关监管服务水平,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严密监管链条,提供“5+2”、“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服务;提升科技信息化管理在离岛免税监管中的应用,以海南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和免税品监管子系统为依托,及时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对监管系统进行升级优化,形成从报关、出入库、销售、提货离岛等全环节的信息化管理,提升监管实效,减轻企业负担,以“科技+制度+人工”方式确保离岛免税整个环节的安全、快捷、顺畅;创新优化离岛免税的购物提货模式,全力保障三亚市内免税店“店内购物、机场提货”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即购即提”模式以及“一次离岛、两店购物”模式运行顺畅,同时确保“即购即提、先征后退”和“特殊情况下邮寄离岛”购物模式顺利运行。

今年3月20日政策第二次调整后,离岛免税购物品种增加到38种,香水、化妆品、手表、服装服饰、小皮件等10种类别热销商品单次限购数量也分别放宽。据海口海关统计,政策调整实施首月,新增17大类商品共销9716件、销售金额197.88万元,其中奶粉销售8107件、保健品销售544件,成为热门明星产品。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