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盱眙龙虾”揪李鬼江苏近百家龙虾店成被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盱眙龙虾”揪李鬼江苏近百家龙虾店成被告

眼下又到了吃龙虾的季节,街头巷尾的龙虾店都忙起来,很多餐馆酒店打出了“盱眙龙虾”招牌吸引客人。而今年,忙碌的除了龙虾店,还有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以下简称盱眙龙虾协会),协会有关人士忙着在江苏多地法院递交诉状,状告近百家龙虾店涉嫌侵犯盱眙龙虾注册商标权。昨天,徐州一家龙虾店与盱眙龙虾协会的官司,在江苏省高院开庭。在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江苏省高院发布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蓝皮书,公布了盱眙龙虾维权等一批典型案例。通讯员沈法轩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盱眙龙虾协会状告近百家龙虾店

昨天上午,徐州一家龙虾店与盱眙龙虾协会一起,出现在江苏省高院的法庭上。“这家店在徐州做龙虾生意,门头广告上使用了盱眙龙虾字样,还使用了我们的注册商标图案。”盱眙龙虾协会代理人称,协会发现后,就将这家龙虾店告上了法庭。徐州当地法院审理后,认定龙虾店侵权,要求停止侵权,改变门头招牌,并赔偿一定数额的损失。

宣判后,龙虾店不服,提出上诉。昨天,江苏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庭听取了双方的观点。因部分事实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认定,审理结束后,法院未当庭宣判。

据盱眙龙虾商标持有人盱眙龙虾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协会就在全省范围内,打击未经授权就挂着“盱眙龙虾”招牌进行经营的龙虾店。到目前为止,在江苏全省已经起诉了近百家店。

侵权店赔偿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

“目前已经判下来的数十件案子,都是我们赢了。有极少数是我们自己搞错了,此前经过授权的,起诉后我们发现了,就撤诉。”协会相关人士称,部分未经授权的,经过法庭调解后,双方也达成了和解,未经授权的需要重新授权合作。

而对此前的侵权行为,相关龙虾店都会给予一定的赔偿。至于赔偿的数额,这位人士称,根据店面大小及侵权情况,从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这位人士介绍,每年龙虾上市季节,江苏各地不少饭店酒楼打着“盱眙龙虾”的招牌吸引客人,取得了盱眙龙虾协会授权的并不是很多。维权主要是为了保护协会持有的盱眙龙虾这个品牌。

淘宝店卖山寨手机,店主获刑

只有初中文化的杨某,不甘心做一名普通的打工族,他先到一家做得很好的手机淘宝店当客服,熟悉淘宝店的业务后,另起炉灶,开了两家卖手机的淘宝店,只卖受市场欢迎的小米手机山寨版。半年内赚了近50万元后,被警方查获,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9个月,罚金90万元,违法所得的近50万元被追缴。

去年4月,扬州市民小王花2000元从淘宝店买了一部“小米3”,有朋友发现是山寨货,小王就向淘宝投诉。淘宝查实这家店铺销售的小米手机是假货,就让这家淘宝店所有的商品先下架,并对店主做出处罚。

扬州警方调查发现,涉嫌售假的店主杨某是一名80后,2013年下半年到深圳一家淘宝店当客服,几个月后,他自己开设了两家专门卖数码产品的淘宝店。

2014年初,杨某打算卖小米手机。在他人的指点下,他找到了卖小米品牌手机山寨货的供货商,在自己的淘宝店售卖小米山寨手机。从2014年1月到5月,杨某的两家淘宝店卖出小米和红米手机山寨货750多部,销售金额136万余元。扬州警方在深圳的出租屋将他抓获。

不久前,扬州当地法院审理此案,认定杨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考虑到他自愿认罪,具有法定和酌定从轻处罚的情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同仁堂”商标遭恶意冒用获赔百万

2012年8月,同仁堂公司发现中华同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科技)在其网站页面上标有“中华同仁堂”标志,自称为“正宗同仁堂”,并称同仁堂公司没有“任何一份”同仁堂传统药方,同仁堂公司“早已名存实亡”。这家公司还在常州市开设了“中华同仁堂”药铺,店铺内诸多布置突出“同仁堂”。

同仁堂公司认为,同仁堂科技侵犯了“同仁堂”注册商标专用权。同仁堂科技还对同仁堂公司进行贬低、诋毁,误导公众,损害了同仁堂公司的企业声誉和形象。

不久前,南京中院审理此案后,认定同仁堂公司拥有“同仁堂”注册商标。同仁堂科技在其网站及店铺中使用“中华同仁堂”标志,构成对同仁堂公司涉案注册商标权的侵害。南京中院判决同仁堂科技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一审宣判后,同仁堂科技不服,提出上诉。近日,江苏省高院审理此案后,维持原判。

江苏知识产权案件同比下降约15%

江苏省高院发布的2014年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蓝皮书显示,去年全省法院受理知识产权相关的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共计8130件。与2013年9571件相比,少了1000多件。新收一审民事案件中,商标权纠纷案件、著作权纠纷案件、专利权纠纷案件仍居前三位。

江苏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健说,这一方面说明,最近几年来,法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司法审判,已经有了明显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大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与过去相比,出现减少的趋势。

宋健介绍,为了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江苏省法院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审判职能,依法受理和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同时,通过典型案例,明确和统一疑难复杂案件裁判尺度,通过对案件的裁判结果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除此之外,还会加强知识产权刑事和行政方面的司法保护。

原标题:“盱眙龙虾”揪李鬼江苏近百家龙虾店成被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盱眙龙虾 同仁堂 成被告 淘宝 高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