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亿元违建烂尾8年 “宁南第一高楼”拟削顶复活

新华网-现代快报李宇龙 2015-04-22 10:3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亿元违建烂尾8年 “宁南第一高楼”拟削顶复活

南京亿元违建烂尾8年 “宁南第一高楼”拟削顶复活

2007年6月15日和2012年9月28日快报相关报道

南京亿元违建烂尾8年 “宁南第一高楼”拟削顶复活

瑞尔大厦的裙楼被遮挡了起来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在南京安德门地铁站附近,有一栋知名烂尾楼——瑞尔大厦。2007年封顶后,它在这里已经静静伫立了8年。这栋投资亿元的大楼在建造时,因私自更改规划,被相关部门认定为违建,并被叫停施工。是拆还是留?8年期间,现代快报对这栋楼的命运曾多次报道,如今终于有了阶段性的结果——近日,南京雨花台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雨花台区发展和改革局与瑞尔集团之前签署的合作开发协议无效。雨花台区发展和改革局表示,未来法律责任明确之后,相关部门拟对这栋大楼“削顶复活”,使其恢复原来的功能。

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现状

烂尾8年 大楼内凌乱不堪

瑞尔大厦位于雨花西路266号,靠近安德门地铁站,地块占地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2007年初项目施工被有关部门叫停,烂尾到现在已经8年多的时间了。在这8年多的时间里,现代快报曾经多次报道。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瑞尔大厦进行探访。这个项目的大门就在雨花西路上,蓝色的大门虚掩着。门口站着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他说,他是这个工地上的保安。男子称,他在这里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平时基本上就他一个人在这里。不管是政府还是开发商,都没有人到这里来。

在院内,记者看到,靠近院子东侧墙边的一些板房已经损坏,窗户上的空调也快要脱落,院内的杂物乱堆着。大楼内部的楼梯还裸露着钢筋,除了楼体安装了玻璃窗之外,楼内没有做任何装饰。楼梯旁边积水、杂物显得凌乱不堪。

比起当年停工时的情况,附近的一位居民说,除了大楼的裙楼处被当地部门给遮挡起来了,大楼整体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过。

去年7月,沉寂多年的瑞尔大厦再次见诸报端,原因是披上了“新衣”,其未完工的裙楼部分,被一张巨幅的塑料布整个包裹起来。令人称奇的是,塑料布上画了窗户,每扇窗户里面还有窗帘。因为塑料布的颜色与主楼外立面颜色相近,远远望去仿佛融为一体,本来已经淡出了南京市民眼中的瑞尔大厦因为这一出,一下子红遍全国。

“有机会,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可惜没这个机会了。”有网友还为瑞尔大厦配上了内心独白,“只能穿上‘皇帝的新衣’,表示我还在这个世界上。”

原标题:南京亿元违建烂尾8年 “宁南第一高楼”拟削顶复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违建 招拍挂 瑞尔 开发商 地块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