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街口和珠江路商圈将建地下通道 可从德基逛到金鹰天地

南京日报张昊 2015-04-22 10:3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昊)从地铁新街口站出站,沿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市民将可以一路向北从地下人行通道步行至珠江路金鹰天地负一层。记者昨日从市人防办获悉,随着今年德基广场至艾尚天地地下通道和中山路沿线人民中学人防地下停车场的启动建设,新街口和珠江路商圈将由一条地下人行通道直接连通。通道建成后,不但可以将新街口的消费人流向北引导,同时也能有效缓解中山路沿线人流压力。

德基广场至艾尚天地地下通道今年开建

作为今年南京的城建重点工程,德基广场至艾尚天地地下通道的建设规划已基本完成,今年开工建设。“但出于对地下管线和地上树木的保护,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方案比选。”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地下通道开建是新街口和珠江路两大商圈连通工程的第一步,“从艾尚天地向北延伸是人民中学,该中学地下人防停车场最快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记者在人民中学人防工程招标公告中看到,工程为地下两层结构,其中负一层为商业配套,负二层为停车场。根据规划,该工程的负一层南面与艾尚天地地下空间打通,北面通过一个住宅项目和中山大厦地下空间连接珠江路金鹰天地负一层。位于中山大厦与人民中学之间的住宅项目负一层为停车场,根据规划,未来将由人民中学负二层部分停车位与住宅负一层进行空间置换,形成贯通南北的地下商业步行街,市民逛街能在地下从新街口一路走到珠江路。

5个地下人防工程再增2506个公共停车位

除了连通两大商圈,即将启动建设的人民中学地下人防停车场还将为中山路沿线提供350个公共停车位,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今年市人防办重点规划建设人民中学、田家炳中学、瑞金北村、南湖体育场和春江学校等5个地下人防停车场,新增2506个公共停车位。其中田家炳中学项目建设停车泊位740个,除方便周边居民停车外,还同时配套周边游泳馆、跆拳道馆等体育设施。南湖体育场项目规划建设停车位394个,可缓解南湖居住区停车压力。瑞金北村项目将为周边小区新增260个停车位。位于铁心桥江泉路春江学校操场地下的春江学校人防工程,可为春江新城区域3个社区的居民提供662个停车位。该项目北侧紧邻宁和城际春江新城站,与地铁站4号通道直接对接,建成后,市民停车可直接换乘地铁。

地下通道示意图

金鹰天地

人民中学

中山大厦

珠江路

北门桥路

华侨路

艾尚天地

为地下通道

德基广场

长江路

制图:李梦昕

原标题:不出地面,可从德基逛到金鹰天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学 停车位 商圈 珠江路 德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