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为江湖义气摊上命案 亡命他乡15年返乡已白头

广西新闻网许海鸥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海 一男子为江湖义气摊上命案

亡命他乡十五年 返乡自首已白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许海鸥

近日,因犯命案逃亡15年的北海铁山港南康镇男子杜某回到北海,并按照与北海电建边防派出所民警的约定,与父母吃了一顿久违的团圆饭后,4月17日上午自行前往派出所自首

1 离时正年轻 再见已白头

4月16日晚,60多岁的杜先生与妻子看着站在面前的儿子杜某,潸然泪下。在他们的脑海里,离开时20岁的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满头白发的小老头。而杜某眼前的父母,也不是梦里千百次见到的健康开朗的中年人,如今已经有些步履蹒跚。

“都是儿子不孝闯下大祸,让你们都跟着受连累了……”面对父母,杜某把多年来对亲人的愧疚、思念都发泄出来了。多年来,他到处躲藏,无处安身。

当晚的团圆饭,安排在北海市区的杜某妹妹家。菜肴丰富,但杜某和父母都难以下咽。

2 酒后讲义气 不料惹命案

杜某的亡命生涯,缘于2000年11月的一次江湖义气。当时家住南康镇的杜某正和朋友喝酒,他收到传呼机的信息,回电得知朋友梁某在北海市侨港镇一大排档被人欺负,杜某和朋友借着酒劲驾驶摩托车一路狂奔至事发地。

杜某等人与梁某会合后,一行5人带着刀具和棍棒,与大排档内的另一群人对打起来,结果杜某这边一重伤一轻伤,对方三重伤一死亡。

打完架后,杜某回到家中,第二天听说对方有人被捅死后,他意识到自己闯下大祸,连夜逃到广东,开始了逃亡生涯。自首后的杜某告诉民警,由于害怕暴露身份,他一直用假名,平均每半年换一次工作。有时遇到公安来检查,他马上拿起行李就离开,连工钱都不敢去结。

杜某说,十几年来他在不同地方的工地打工。因居无定所,他一直不敢恋爱结婚,至今孤身一人,“我无数次想过自首,但是害怕会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杜某 命案 江湖义气 男子 亡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