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物业公司“圈地”收停车费 商户抱怨“财路”被挡

广西新闻网何秀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物业公司“圈地”收停车费遭质疑

事发南宁市新阳路宏锦苑小区临街商铺空地

物业公司“圈地”收停车费 商户抱怨“财路”被挡

新阳路宏锦苑小区临街商铺外的空地被设卡收取停车费。记者何秀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秀)“去商铺买瓶水还要收停车费,这钱收得太离谱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开车到南宁市新阳路宏锦苑小区临街商铺买东西时,被收取3元停车费,这让他很不解。小区和商铺业主们质疑:物业有没有权利在小区外围通道空地上“圈地”收费?所收费用归谁所有?

投诉:圈地收费不合理

4月20日,王先生开车到宏锦苑小区临街商铺买东西,欲将车停在商铺门前的空地上,被告知要收3元停车费。王先生认为在此空地上圈地收费很不合理,值班人员称两个小时内均要收费3元/车次。

王先生说,小区外面的空地和通道应该属于公共范围,宏锦苑小区把这块地圈起来作停车场进行收费很不合理。

商户:抱怨“财路”被挡

当日,南国早报记者在该小区临街商铺前的空地看到,通道全部被铁管和石墩围起来,一直到人行道边上,该处共设有30多个停车位。路口处设有门禁,有专人负责收取停车费。入口旁立有收费标准,电动车每次收取1元,小车最低收取3元,按时间增长递增。

一店主说,每天开车到自己的店铺,进一次就要交一次停车钱,有时一天要出入三四次,每次都被收费让人郁闷。店主们称,自从通道被拦起来收费后,前来的顾客少了很多,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很大影响,“顾客想进店铺看一下还得交停车费,谁还愿意来买东西?”

另外,物业有什么权力拦起通道收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