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占用应急车道还打人 豪车男被警方拘留十日(图)

广西新闻网王春楠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占用应急车道还打人,豪车男被拘十日

占用应急车道还打人 豪车男被警方拘留十日(图)

图为占用应急车道的豪车。 南宁运营公司环城分公司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春楠通讯员谢琳)4月21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三月三”节日期间,一辆保时捷卡宴(又名凯宴)小车不仅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救援人员的拍照取证和劝阻时,车上多人还对救援人员进行威胁殴打。最终,一名带头动手的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处罚500元。

据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月19日上午,在广昆高速坛洛出口附近发生三辆大货车追尾事故,造成高速道路严重堵塞。为及时处理事故,相关部门立即调配排障车辆前去处理。其间,高速公路客服通过电台及各种形式,提示过往车辆切勿占道行驶。同时,救援人员还配合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

当日下午2时许,救援人员在得到交警部门授权后,对不听引导、执意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拍照取证时,一辆车牌号为桂AMB99×的占道卡宴车下来了几名男子,他们不但威胁救援人员删除取证录像,还煽动其他占道车主对救援人员进行围攻。

一名高个男子对公路救援人员抬脚猛踢,紧接着又是一拳,造成一名救援人员面部受伤出血,左脸淤肿。随后,这几人分别逃窜,直到那莫大桥,才被交警和稽查队员拦下,动手男子被带至石埠派出所。最终,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悉,当日,在该路段被堵车辆一度排成10公里“长龙”,还发生多起小车追尾事故。但因包括这辆卡宴车在内的20多辆占道车辆堵路,导致高速公路救援车辆、抢修车辆迟迟未能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抢险、疏导,又进一步加剧了拥堵。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环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希望广大司乘人员能够遵守交通法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部门也表示,任何人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发现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均有权利和义务进行拍摄取证,并提交至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车道 豪车 交警部门 救援人员 打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