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忻城多个乡镇政府电脑失窃 嫌疑人专挑节假日下手

广西新闻网黄必成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忻城多个乡镇政府电脑失窃

嫌疑人已经落网,专挑节假日到机关单位偷窃

忻城多个乡镇政府电脑失窃 嫌疑人专挑节假日下手

嫌疑人黄某指认在安东乡政府外面草丛里藏着的电脑配件。通讯员黄江萍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 通讯员莫崇贵黄江萍)每到节假日,机关单位的安全防范最为薄弱,忻城县的一名小偷正是看中这一点,短短几个月时间,狂扫了当地5个乡镇政府办公楼,偷了总价值9万多元的电脑和配件。4月17日,忻城警方向媒体通报此案。

今年1月以来,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忻城县大塘镇、遂意乡、果遂乡、欧洞乡等4个乡镇政府机关单位,相继被人入室盗窃,偷走电脑及配件价值7万多元。类似案件的接连发生,让警方感到吃惊。为预防类似案件发生,忻城县公安局特地发布预警通报,要求各乡镇派出所提醒所在乡镇政府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办案民警经过对系列案件的调查情况进行分析比对,认为上述4起案件均由同一个人所为,而且嫌疑人文化程度较高,熟悉电脑维修知识,极有可能有盗窃前科。经过对周边县市进行了解,发现周边县市并未有类似案件发生,由此判定作案人应为忻城本地人。

4月12日,忻城再次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安东乡政府办公室的数台电脑主机、显示器等被盗走,损失价值约2万余元。民警经调取政府办公楼和大院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当晚作案的嫌疑人与2013年县城发生的另外两起单位电脑被盗案的嫌疑人黄某相似。4月13日晚上11时许,民警在忻城县城关镇黄某家中将黄某抓获。

29岁的黄某落网后交代,2013年10月,他因入室盗窃忻城县农业银行和城关镇中心小学的电脑被法院判刑,去年12月刑满释放。回家后,他因无钱花,产生再操旧业盗窃电脑和配件的念头。于是,从今年1月以来,他利用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春节、双休日放假无人值守办公室之机,先后窜到大塘镇、遂意乡、果遂乡、欧洞乡、安东乡等5个乡镇政府办公楼实施盗窃,共盗得电脑主机、显示器、内存条、硬盘、主板等70多件,拿编织袋装好用摩托车拉回家中藏匿。然后,再拿到柳州市的二手电脑市场销赃。

14日上午,根据黄某的交代,民警分别在黄某家中和安东乡政府大院外面的草丛里,起获黄某盗得的全部电脑主机、显示器等物。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刑拘。2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