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路公路约86万人出游 “三月三”客流赛春运(图)

广西新闻网闭初健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铁路公路约86万人出游

“三月三”客流赛春运

铁路公路约86万人出游 “三月三”客流赛春运(图)

埌东客运站里满是旅客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闭初健/文周军/图)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三月三”4天小长假期间南宁火车站和南宁火车东站两站客流量30多万人,南宁市五大汽车站客流量56万人。其中,客流高峰日出行客流赛过春运。

记者从南宁市交通局了解到,“三月三”假期(4月17-21日)期间,道路运输方面,日均客运量同比2014年“三月三”减少13.13%。“同比去年‘三月三’,公路客流量下降了,这是因为这次假期比较长,客流已经分散了。”南宁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广西“三月三”小长假为4月20日、21日两天,刚好与周末两天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连续4天的休息周期,这就对旅游出行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出门旅游的和回家扫墓的客流重叠在一起,看起来,虽然客流量减少了,但客流高峰日,客流量还是赛过春运,不少往百色、大新、武鸣方向的客流火爆,不少班次“公交式”发班运送旅客。

此外,铁路方面,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在“三月三”小长假运输发送旅客约30万人,这个假期客流以桂柳、北海、崇左等区内短途及广州、张家界、昆明等中长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增开动车运送旅客,但动车票还是比较趋紧,特别是南宁至广州动车票更是“一票难求”。随着这个假期结束,火车站客流也开始回落,发往各地的动车票较为宽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三月三 春运 出游 客流赛 铁路方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