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对归侨兄弟出海不幸遇难 留下4名幼儿成孤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对归侨兄弟出海不幸遇难,留下4名幼儿

社区有爱 孤儿不孤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两年多前,一场台风将归侨渔民李氏兄弟永远留在了大海里,家里4个幼小的孩子成了孤儿。正当李家陷入困难之时,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4月17日是李家女孩小慧8岁生日,社工为她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说起两年半前那场灾难,56岁的黎阿妹仍然忍不住流泪。那是休渔期过后不久,两个儿子和大媳妇开着渔船出海作业,不料遭遇台风,两个儿子和大媳妇同时遇难,剩下当时最大不到6岁,小的只有1岁多的4个孩子。

据黎阿妹介绍,他们一家是1979年从越南回国的归侨,她除了两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由于长期出海,丈夫身体也有病。如今,家里一下失去了3个劳动力,失去了唯一生活来源的渔船,让她感到绝望。

出事后,侨港镇政府为4个孩子办理了孤儿生活保障金和低保,在孩子的入托上也给予照顾,社区干部还经常到家中关心。4月17日是小慧8岁生日,社工站的志愿者给她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社工站的志愿者表示,他们已经将这4个孩子作为帮扶对象,不仅在经济上帮助,更要在学习、性格成长上多投入精力,让他们健康成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归侨 幼儿 遇难 孤儿 社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