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驴友徒步登大明山被困断崖 南宁救援队奋战5小时解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驴友徒步登大明山被困断崖 南宁救援队奋战5小时解救

驴友徒步登大明山被困断崖 南宁救援队奋战5小时解救

被救驴友稍作休息后,骑着摩托车回家

4月20日下午,一名在南宁工作的河南籍男子孤身徒步从武鸣县马头镇攀登大明山主峰“龙头山”迷路被困深山。接到求助报警后,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大明山派出所火速出警救援,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寻救援,于昨日凌晨成功将驴友安全解救。

驴友徒步登山被困断崖

4月20日晚7时许,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大明山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其于4月20日下午2时从武鸣县马头镇小陆村全曾屯后山出发,欲徒步攀登大明山主峰“龙头山”,当日下午5时许,找不到上“龙头山”的路,于是原路返回,但由于不熟悉山路,走到一处断崖时被困。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接报后,该所立即分别向市森林公安局及大明山管理局报告,市森林公安局及大明山管理领导同时发出指令:“立即出警,全力营救”。

救援队兵分三路进山搜救

时间就是生命。该局迅速集结全所民警以及大明山森林消防应急队共15人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事发地点进行搜救。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救援队于当晚8时许找到了报警人出发的准确地点。

根据救援经验,救援队很快做出判断:迷路者应该被困在附近一条大沟的崖顶上。救援队立即制定了搜救方案,15名救援队员分成3个搜救小组从三个方向同时向被困者所在疑似位置出发进行搜救。

由于山路崎岖,夜黑风高,加上深山里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救援小组不断与迷路者通话或者发信息联系,当无信号时,则通过呼喊的方式来确定迷路者的位置,不断缩小搜救范围。

奋战5小时解救迷路驴友

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队于21日0时20分,在一处断崖找到了迷路者,在对迷路者进行心理安抚及简单的营养食品补充后,救援队开始护送迷路者下山,于21日凌晨2时30分,终将迷路者顺利解救至山下安全地方。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袁,现年38岁,河南籍,在南宁市某单位工作,系探险爱好者,平常喜欢上网浏览一些有关户外活动的信息。他在简单搜集网上一些资深驴友关于攀登大明山主峰“龙头山”的帖子后,萌生利用广西“三月三”假期独自攀登“龙头山”的想法。4月20日上午,袁姓男子在没有携带任何户外活动装备的情况下,骑摩托车从南宁出发,于当日下午2时许抵达武鸣县马头镇小陆村全曾屯后便开始徒步登山,最终因山路错综复杂而迷路。

温馨提醒

户外登山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大明山位于武鸣县东北部,距县城50公里,以“雨后明空晴翠”而得名,山体属弧形山脉,西北、东南走向,绵延150公里,东西宽约25公里。山脊线平均海拔1200米,主峰龙头山海拔1760米,为桂中南最高峰,气势雄伟。

据了解,驴友在大明山出事已经不是第一次。目前正值雨季,驴友户外旅游要看天气预报,尽量不要选择雨天露营。如果要到户外旅游,出发前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如出行的线路、风险评估、当地的气象状况、地质特点、气温、海拔等情况都要事先弄清楚。

另外,4月至9月是大明山的汛期,大明山气候变化无常,不时有山洪暴发,曾经有1小时内降水量超过300毫米的纪录,山洪说来就来,根本来不及躲避。禁止在大明山峡谷内露营。(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吴金阳 覃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大明山 驴友 龙头山 断崖 救援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