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天南宁两大火车站送客超31万人次 高速依旧堵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天南宁两大火车站送客超31万人次 高速依旧堵车

假期最后一天,南宁火车东站返程客流增多 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广西“三月三”假期结束,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南宁站发送4.3万人次,南宁东站发送2.9万人次,两大火车站一共发送7.2万人次。据铁路部门介绍,下一个客流出行高峰将是“五一”小长假,目前“五一”假期的火车票正在开抢中,动车票特别抢手。

广西人独有的“三月三”假期为4月20日、21日,刚好与周末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连续四天的休息周期,对旅游出行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随着“三月三”结束,4天假期也结束,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均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昨日,记者从南宁火车站了解到,当日南宁铁路迎来“三月三”客流返程高峰,两大火车站共发送7.2万人次。

而在4天假期里,南宁站和南宁东站两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62万人次,日均7.5万人次,客流出行高峰日为18日,当日两站发送旅客9.1万人次。“三月三”假期客流以桂林、柳州、北海、崇左等区内短途及广州、张家界、昆明等中长途客流为主。

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三月三”假期结束,铁路客流将回落到日常水平,但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下一波客流出行高峰将至。记者昨日下午从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获悉,目前“五一”假期的火车票,特别是动车票非常抢手,4月30日的动车票有的车次已经售完,“五一”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做好出行计划,预计“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量会比“三月三”多。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铁路部门“五一”期间也会加开车次,敬请旅客朋友留意。(记者 黎兆齐)

“三月三”广西民航、客运和高速客流经历不同“命运”

民航涨道路降 高速依旧堵路上

“三月三”假期连同周末,给广西人带来一个长达四天的小长假。假期里,广西民航、客运和高速客流量却经历了不一样的“命运”:高速公路在假期第一天出现出行高峰,最后一天出现返程高峰,民航出行旅客明显增加,而道路客运却出现下降。

高速

假期最后一天返城车流量大

由于昨日武鸣举办“三月三”活动,吸引了许多的游客,因此当天返城车流量非常大。昨日下午6时10分,南宁环城高速路石埠收费站进城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加,8条道全开(2进6出),出口车流排队近50米;武鸣收费站进出城双向车道车流压力缓慢回落。

当日上午9时50分,兰海高速南宁往武鸣方向路面车流量开始增多,武鸣收费站出口排队出站车流密集,13时30分,兰海高速武鸣收费站出口排队出站车流已有所缓解,但武鸣收费站入口返程车流开始增多。此时,环城高速二塘收费站出口车流开始增多,收费站开启7套收费设备供车辆通行。到了14时,武鸣出城方向,无论南北都是车,非常拥挤;环城高速二塘收费站出口排队进城车流密集;民族大道出城方向,埌东客运站前,车流量不断增大。

下午5时,环城高速石埠收费站、二塘收费站、沙井收费站进城车流量大,南宁高速发出通告提醒车友按次序通行,而环城沿线安吉、蒲庙、玉洞、高岭、坛洛,及新外环沿线高峰、八鲤、新江车流正常,建议有条件的车友可以从这些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机场

今年旅客吞吐已超300万人次

“三月三”假期里,南宁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昨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宁机场迎来客流返程高峰,且各项运输指标有望创小长假最高纪录。数据显示,昨日南宁机场起降航班约243架次,旅客吞吐量超3万人次,进港旅客预计在1.8万人次左右,超过出港旅客量,呈现返程高峰。预计“三月三”期间,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2万人次,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万人次。

“三月三”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18日,南宁机场起降航班240架次,较2014年“三月三”假期首日增长11.1%;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较2014年“三月三”假期首日增长24%。两项指标均为自去年实行“三月三”假期后的最高纪录。

而这个假期南宁机场也迎来自己今年第300万人次的客流。截至4月18日,南宁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完成300.6万人次,较2014年提前了11天超300万人次。

客运

道路运输下降逾百分之十

屏蔽此推广内容然而昨日,预料中的返程高峰并没有在南宁市道路运输业出现,当日南宁市投放客车4200辆,开行8023个班次,完成客运量15.66人次。南宁市五大客运站中,只有埌东、江南、安吉客运站客运辆超过两万人次。有客运站负责人表示,当天客运量仅是平时周末水平,并没有节假日出行高峰的样子。

显然民航、动车、自驾等出行方式给了市民更多的选择。据统计,“三月三”假期间,道路运输方面南宁市包括各县、区日均投放客车4200辆,共开行班次31960个,共完成客运量56.5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同比比2014年“三月三”减少13.13%。

城市公交方面,全市日均投入2672辆公共汽车,累计发送8.79万班次,完成客运量456.77万人次,日均发送2.2班次、日均客运量114.2万人次。出租汽车方面,全市日均投放6220辆出租汽车,累计完成客运量约138.4万人次,日均34.6万人次。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罗树萍 谢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南宁 火车站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