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儿童玩具消费投诉增多 购买儿童玩具要留消费凭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儿童玩具消费投诉增多 购买儿童玩具要留消费凭证

儿童玩具消费投诉增多,南宁市工商局12315发布消费提示——

购买儿童玩具保留消费凭证

买玩具不索要票据、小朋友拿零用钱买劣质玩具……近段时间,儿童玩具消费投诉增多,南宁市工商局12315发布第3号消费提示,购买儿童玩具请留意4项。

近日,张先生反映,他在南宁市一批发市场购买儿童玩具飞机,没两天就坏了,现在找商家,对方不承认曾在他们的商铺消费。由于玩具价格不算贵,当时也没有留相关票据,他询问是否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南宁市工商局12315回复,由于张先生无法提供消费凭证,根据工商部门相关受理规定,无法受理张先生的投诉。最后张先生只能“吃一堑长一智”。

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儿童玩具让小朋友眼花缭乱,这不,小朋友拿零花钱自己去购买了。陈女士反映称,家里8岁的儿子在学校周边便利店购买的塑料玩具,质量让人感到不大放心,塑料玩具也没有合格证明,陈女士询问是否可以退款。针对陈女士的问题,南宁市工商局12315介绍,根据《民法通则》和《消法》的相关规定,未成年人超出其民事行为能力范围与商家建立的买卖合同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若未成年人自行付款后,作为其法定代理人的父母拒绝追认的,可以向商家主张合同无效,要求退款。

针对近段时间,购买儿童玩具消费纠纷增多,南宁市工商局12315中心提醒家长们,不要让孩子购买地摊、街头等出售的“三无”玩具产品,尽量选择正规商家、大品牌产品,要保留好购物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15。

选购儿童玩具时请注意4项

1看分类。玩具产品多种多样,有塑胶玩具、电动玩具、弹射玩具、毛绒玩具等,购买时应考虑儿童的年龄、兴趣和玩耍技能,如产品标志上一般会标明“适合6个月以上”“不适合3岁以下”等。

2看标志。塑胶玩具、电动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实行强制性认证制度,在购买玩具时,要注意包装或标志上必须有“CCC”认证标志。若没有该标志,有可能是非正规产品。另外,注意看玩具使用说明,如毛绒玩具应包含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主要材质或成分、安全警示等。

3看外观。不要购买带有可能会被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的玩具,以及带有尖端或粗糙边缘的玩具。如填充玩具内部填充物应充足均匀,无结块、无异味,拼缝应牢固,填充料不能从拼缝中露出;玩具上的小零件,如眼睛、鼻子、嘴巴、小饰物等应结实、牢固;飞机、汽车等金属部件无锐利边缘和毛刺。

4售后服务。在选购玩具时应多了解玩具的售后服务承诺,以确保自身的消费权益。(记者 高宇峰 通讯员 熊至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