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山西晚报寇宁 2015-04-22 10:1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田春生是电视上的影视明星,也是公园里大伙身边的“大明星”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早晨经常骑公共自行车去公园锻炼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在双杠上倒立是田春生的绝活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田春生性情爽朗,大家都喜欢找他聊天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老伴帮着梳理胡子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田春生与老伴在老照片前合影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上网看新闻已经成了田春生的一个习惯

公园里的“大明星”田春生

家里贴着田春生参演影视剧的海报

“好!老田你真棒!”在大伙的喝彩声中,一位七旬老人在双杠上游刃有余地做着动作,让围观的人既羡慕又佩服。

这位老人名叫田春生,今年70岁。每天早上7点到9点,田春生都会赶到省城西海子公园锻炼身体。说起老田,他可是这个小公园里的“大明星”,他不仅双杠玩得好,而且是一位货真价实的明星。李幼斌版的《亮剑》,李云龙的老丈人就是他演的。性情爽朗的他爱交朋友爱开玩笑,谁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找他聊聊。

田春生是我省资深的影、视、戏三栖演员,出生于文水,13岁进入太原戏剧学校学习须生,后主攻丑角表演。毕业后进入太原实验晋剧团成为一名丑角演员。1987年,首次进入影视圈并在电影《东陵大盗》中扮演道人一角,1989年在电影《关公》中一人饰演鲁肃、夏侯惇两角,与扮演周瑜的陈道明合作,之后陆续在电影《山菊花》中扮演江鸣雁,在电视剧《吕洞宾》中扮演反一号黑山甲,与傅艺伟对戏,在电视剧《狄仁杰断案传奇》中扮演反一号许敬忠,在《乔家大院》中扮演元老东家,和陈建斌对戏。而真正让他出名的,是在电视剧《亮剑》中扮演李云龙的岳父田墨轩。时至今日,田春生已在50余部影视剧中担任不同角色。

在田春生扮演的不同角色中,他那一把大胡子令人印象深刻。2000年,田春生的母亲去世,他为守孝而蓄须。从那时起,田春生接戏无论扮演什么角色,必坚守一个原则,宁可不演也不能剪胡子。他的胡子由短变长、由黑变白,也渐渐成为他的标志。不少导演来山西拍戏,选演员时就是看中了他的胡子,于是就有了《亮剑》里一脸白须通达睿智的田墨轩。每天早、晚他都会清洗一次胡须,15年里,除了简单修剪上唇胡须,田春生的胡子一直保持“原型”。他很得意地说:“剧组的化妆师都说我的胡型好,还拍成照片,按样织成胡套。”

田春生不仅能演文戏,武戏照样拿得起,甚至不用替身演员,这全归功于他的一副好身板。而这副好身板,是靠坚持不懈锻炼出来的。在西海子公园,田老每天都要完成自己独创的一套双杠动作:双臂吊杠100次、臂曲伸15次、曲臂浪20次,而像举重、游泳、摔跤这些项目他也都拿得出手。

公园里,须发皆白的田春生成了一道风景线。在家里,田春生还是个特别有情趣的人,闲暇时喜欢种种花草、养养鱼,经常还会和一只养了多年的八哥对话。平时也帮着老伴洗菜、做饭、干家务,晚上看完《新闻联播》,就在书房上网看看全球发生的新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亮剑 双杠 原型 新闻联播 大明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