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1日起申城所有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行驶

解放日报吴春伟 2015-04-22 10:1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上海进一步加大力度治理高污染车辆。

去年,上海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7.16万辆,超额完成国家16万辆的下达指标。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仍有黄标车6.2万辆、老旧车近80万辆。老旧车辆中,有国I车1.8万辆、国II车22.5万辆、国III车55.4万辆。

从年份分布来看,国I车基本在2003年3月前投放,国III车基本在2008年后投放。今年,本市高污染车辆环保治理的工作目标是:全面淘汰本市在册黄标车,基本淘汰国Ⅰ标准汽油车,大力推进其它老旧车辆淘汰。

具体措施为,今年起,逐步扩大黄标车和2005年前注册的国II标准汽油车限行范围。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全市所有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黄标车行驶。同时,随着本市存量黄标车不断减少,机动车环保治理的重点将转为使用时间较长的老旧车辆。

据分析,1辆国II车的污染物排放相当于2辆国III车或5辆国IV车。使用时间越久,污染物排放越严重,而本市一半以上国II车的使用时间都在10年以上,已成为本市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本市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外环限行2005年前注册的国II标准汽油车,下一步根据实施效果再研究是否扩大限行范围。

今年继续实施对老旧车辆提前淘汰的补贴政策,并进一步简化补贴审核流程,提高发放效率。通过市场手段,引导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更新;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对淘汰高污染车后购买该企业新车的车主给予购车优惠。同时,根据相关要求,黄标车每3个月进行一次尾气排放检测,注册时间已满10年的老旧车辆每6个月进行一次尾气排放检测,尾气排放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不得发放环保合格标志,不得上路行驶。

此外,对运营车辆和注册时间已满10年的老旧车辆全面实行简易工况法尾气排放检测,并在各郊区县分别选择1—2家符合条件的检测站作为黄标车和10年以上老旧车辆的专门检测点。

目前,黄标车异地监管已列入2015年长三角区域联防联控重点任务。上海将依托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协调推进长三角区域内高污染车辆限行措施、形成区域内统一的机动车环保平台等,合力推进高污染车辆淘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黄标 车辆 车行驶 IV 标准汽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