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7号线将从P+R停车场"穿楼过" 18号线最快年内开工

解放网吴春伟 2015-04-22 09:5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专题:申城新一轮轨交建设全面展开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随着沪上轨交线路不断编织稠密,设计也有“新花样”,方便乘客不乏贴心之举。今后,通往青浦的17号线,将首现“轨交穿楼过”,规划中的18号线,将在新华医院内设置地铁出入口,方便市民快捷进入医院大楼。

根据规划,17号线徐泾北城站设计是P+R停车场、公交枢纽及地铁管理用房等。由于建筑物与车站同步建设,设计时已考虑到地铁运行时振动对建筑物的影响,不影响大楼的结构安全。这个包裹地铁轨道线路的建筑,还将配有屋顶绿化甚至一些商店。

地铁人士表示:“作为一个高架车站,17号线正线从毗邻的地铁配套用房和交通管理用房中穿楼而过,是出于节约用地和线路走向优化的考虑。这种景像在国外一些城市有出现,甚至列车内乘客还能看到大楼内的办公场景。”

目前,17号线赵巷站等部分车站已结构封顶,全线有望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

此外,正在建设中的18号线车站设计也十分人性化,拟在新华医院内设置一个地铁出入口,配合新华医院正在做的内部交通组织,以及控江路和江浦路完善交通诱导系统,未来乘客可通过轨道交通直接进入医院。

根据此前公示,18号线规划的江浦路站将与8号线实现换乘,而一旦该站新出入口通入新华医院,将比目前8号线江浦路站前往新华医院更方便快捷。

据悉,18号线全长36.8公里,采用6节编组列车,初期配车50列,最快年内全面开工。该线始于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经由长江南路—何家湾路—国权北路—国权路—江浦路—民生路—世纪公园—白杨路—莲溪路—御青路—沪南公路,到达终点浦东新区航头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华医院 开工 地铁 停车场 长江南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