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击上海车展】新能源车玩"穿越" 别说"秦唐"连"商"都有了

东方网蒋泽 徐程 2015-04-22 09:5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记者蒋泽、徐程4月21日报道:两年一次的上海车展再次拉开帷幕,在外牌受限越来越多、沪牌难求的背景下,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车——有补贴、还能拿到免费沪牌。东方网记者发现,这次上海车展,有部分厂商为主推新能源车煞费苦心,车型名称几乎覆盖中国历朝历代。

首款自主新能源suv预售价30万以上

现在上海街头人气最高的新能源车,估计就是一款叫“秦”的三厢车,外观如何姑且不说,对于习惯了洋腔洋调的车迷而言,名字多少有点奇怪。但观众如果在车展上看到“秦”,旁边肯定还有一排这样的名字:“唐”、“宋”、“元”,甚至还有“商”,在这里,它们不是中国朝代名称,而是不同新能源车的代号。

记者注意到,“唐”、“宋”、“元”三款均为SUV,厂商均打出“国内首款新能源SUV”的宣传口号,若说它们的区别,大小是最直观的,“唐”最大、“元”最小,“宋”据两者之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唐”预计将于今年内上市,售价在30万元左右,而旁边一台黑色的“唐”,据说是升级版,售价60万朝上。“宋”和“元”则还属于概念车阶段,售价不能确定。观众若想看里面的内饰、配置,对不起,门锁得很紧,挺神秘。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之前的“秦”相比,“唐”除了在车型上有变化,技术上也有所改进:前轴和后轴各有一个电机,再加上一个汽油发动机,这台车的动力卖点就是“三擎四驱”,据说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9秒,而原来只搭配一个电机和一个汽油发动机的“秦”,其官方数据是5.9秒。

国内首款新能源mpv9万元带沪牌开回家?

相比“唐”动辄30万元的售价,另一款“朝代”较远的“商”就平民多了。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一款mpv(多用途旅行车),厂商也打出“首款新能源mpv”的噱头。据介绍,“商”同样以油电混合驱动,有纯电动和油电驱动两种运行模式。预计将于今年底上市,售价15万元,“如果算上国家补贴,客户只要掏9万就可以买到一辆7座的mpv,这是我们性价比最高的新能源车。”至于这款车是否能进入上海新能源车的目录,销售人员十分自信:“应该说,它进入名录的难度比秦还要低,它的排量是1.5,比秦要小。”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尽管免费沪牌很有吸引力,但使用新能源车,还要纠结充电、保养等问题,甚至有人想的更远:卖车的时候,它还值多少钱?这些问题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自然不是问题:厂商安装充电桩、提供电芯终身保修;未来新能源车牌照可能不再免费,车自然会保值。

对厂商来说,把中国各朝代和车型对应起来,创意够新颖,未来是否推出更便宜的“夏”甚至“仰韶文化”新能源车,也能让人遐想一番。当然,市场买不买账,还得消费者说了算。等车展向专业观众和公众开放时,没有了车模的上海车展,就是直接比拼各厂商硬实力的舞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能源 车牌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