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递员岗位吸引本科生眼球 月薪在5000至8000元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4-22 09:5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一份快递员的职位,也吸引了本科学历的学子投递简历。昨日,“2015年上海民营企业招聘周”正式启动,记者在虹口区举办的首场招聘会上发现,为了能获得一份起薪较高的工作,部分本科生开始放下“身段”。

据了解,昨日招聘会共有近80家用人单位参加,并现场提供了300余种工种的1000余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各区县民营企业招聘周招聘会将在活动期间内同步开展。据悉,整个招聘周期间,全市预计将提供招聘岗位约2万余个。

记者在现场发现,来参加的企业给出的薪资并不低,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这也吸引了不少青年人前来寻找岗位。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一家沪上知名的快递企业,在现场设摊招聘普通快递员,居然也有不少人投递简历,其中还有本科学历的毕业生。

“可能还是薪资比较吸引人。”该企业现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企业招聘快递员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也很少通过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但是昨日的效果有些出乎人意料之外,“我们对学历的要求不高,只需高中即可,但是还是有本科生愿意来应聘”。

据了解,该企业开出的月薪在5000至8000元,虽然和以往快递员“月薪过万”的传说有些差距,但不乏青年求职者觉得颇为满意。

据悉,这是本市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十二年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整个招聘周期间,各区县还将在招聘周活动现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青年职业见习、创业扶持、失业保险、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等多种政策咨询服务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快递员 本科生 身段 本科学历 劳动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