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早产女婴被弃医院4个月 三个90后女护士成“妈妈”

齐鲁晚报王尚磊 2015-04-22 09:4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早产女婴被弃医院4个月 三个90后女护士成“妈妈”

儿科主任葛永红抱着lucky准备登车,护士张志远(左)、徐晓丹跑上前哭着来送。

齐鲁晚报聊城4月21日讯(记者王尚磊)“lucky,要听奶奶的话,要乖……”4月21日上午,出生就“被弃”的女婴lucky,被精心照顾她四个多月的12位“白衣妈妈”含着泪送回家。

四个多月前,1 . 8公斤的早产女婴降生,残疾父母把她留在孤零零的重症监护室。聊城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的年轻姑娘们给女婴取名“lucky”,寓意她是幸运儿,今后一切顺利。她们把孩子当亲生闺女,24小时轮流照顾。

新生女婴病危家人不告而别

21日早8点,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本来该下夜班的医护人员都迟迟不走,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含着泪在收拾一个个大包小包,她们正为即将出院的女婴lucky准备行李。

护士刘蕊再也忍不住了,哭出了声。护士长董岩说,lucky因早产病危被父母遗留在医院后,医护人员把孩子当亲闺女一样对待。刘蕊最心疼lucky,lucky这个名字也是她给取的,刘蕊希望缺失父母关爱的lucky会越来越好,成为一名幸运儿。

医院的接诊记录显示,2014年12月13日下午4时,医院接诊了一名急症产妇,医生发现这名产妇生下的是一名仅有7个多月的早产女婴,女婴的体重仅有1 . 8公斤。更让医护人员忧虑的是,孩子的母亲是一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在生育前曾长期服药,影响了孩子的健康。

女婴出现病危症状,被立即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就在医院全力救治这名女婴时,女婴的父母和家人不辞而别。医院一边通过派出所寻找女婴的家人,一边继续对女婴进行治疗,医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更加同情心疼这个不幸的女婴,自发轮流照养她。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lucky的病情消失,身体转为良好,体重达到2公斤,具备了出院条件,民警也找到了lucky的父母,但让lucky出院回家的决定被否决了。原来医院家访人员发现,lucky的父亲是脑瘫后遗症患者,母亲是重症精神病患者,父母均没有劳动自理能力,家庭贫困,只有lucky的奶奶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而奶奶也年近六旬,当初在医院选择不辞而别也是因为家里实在拿不出钱给孙女治病。

医院决定等孩子再长大一些,天气再暖和一些,再把孩子送回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lucky 女婴 妈妈 医院 早产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