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华商网郭晓蓉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昨日下午5时许,从大雁塔附近向南望去,秦岭清晰可见。 于博摄

“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昨日,在西安城东,能见度格外好。记者 袁琛 摄

“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昨日上午,含光门外的广场上,市民在放风筝。

“西安在全国608个城市里空气质量排18名”、“今天(21日)西安空气质量,全球第六”……昨日,雨后的西安蓝天如洗,蓝天美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关于西安空气质量的各种排名也被转载,这些都是真的吗?

“今天”还没过完呢排名并不靠谱

其实,所有说“今天”空气质量排第×名的说法都不严谨,因为发此类消息时,“今天(21日)”还没有过完呢。各种APP及网站对空气质量排名多为实时小时数据排名,并不代表全天日均。

环保部门官方评价某一天空气质量的做法是,统计当天0时至24时的小时数据后进行平均,才能得出当日空气质量日均值,通常第二天才知道前一天究竟算不算优良天。

昨日下午4时左右,西安天气阴了一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好心情。

排名虽不靠谱 但西安昨日空气比三亚好

记者在环保部官网查询西安等城市当日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发现昨日从凌晨0时至下午5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在16~41之间。凌晨0时和下午4时指数最高,为41;上午8时指数最低,仅为16。同时,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商洛各个时段也几乎都是优。延安、榆林、安康有个别时段为良。

从凌晨0时至下午5时,AQI一直在16~41之间,这在西安并不多见,在西安上班的你是否羡慕三亚的蓝天白云?你可知道,相比之下,同一时段三亚的AQI在38~60之间,西安的空气质量比三亚还要好。昨日上午8时,西安AQI仅为16。同时,三亚AQI为51。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查询了在今年前三个月进入过环保部74城市月度排名“五强”的8个城市,昨日凌晨0时至下午5时的空气质量,拉萨是48~74、海口是37~70、昆明是46~92、惠州是16~45、厦门21~57、珠海26~64、舟山37~52、福州22~7。相比之下,西安在16~41之间,是AQI指数浮动区间最低的一个。

如不出意外 昨日将是今年第三个优

如今,除非有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重污染日在西安出现的几率已经少了许多。今年截至4月20日,西安收获了2个优和67个良,去年同期为29个良,没有优。假如不出意外,昨日,会再添一个优。

空气这么好,雨是立了功劳的,同时,西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连续三年实施治污减霾,也到了收红利的时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空气质量 朋友圈 含光 大雁塔 能见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