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启航佳苑一业主被困电梯1小时 按紧急按钮无人应答

华商报张成龙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启航佳苑一业主被困电梯1小时 按紧急按钮无人应答

[摘要]上午10时许,该小区B区西门门口停着一辆面包车,几乎将整个大门都堵住了,面包车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

启航佳苑一业主被困电梯1小时 按紧急按钮无人应答

小区物业办配有对所有电梯内部的监控系统,业主被困电梯一个多小时却未能发现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昨日上午,西郊启航佳苑小区B区西门被一业主用车堵住,该业主称妻子被困电梯一个多小时没人管,他用车堵门是为了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现场:面包车堵小区大门两个多小时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市民御女士路过启航佳苑小区B区西门时发现,该小区大门被一辆车堵住了,听周围的人说,好像是业主不满妻子被困电梯才开车堵门的。

上午10时许,该小区B区西门门口停着一辆面包车,几乎将整个大门都堵住了,面包车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堵门的业主王先生称,他住B区15号楼,他的妻子上午7时许乘电梯时被困,同时被困的还有另外两名业主,直到8时30分许才被消防人员解救,为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才堵门的。“我家住26楼,事发时并没有停电,电梯在16楼突然停止,我妻子按紧急呼叫按钮也没人回答。”王先生说。

不少围观业主表示,小区里不只15号楼的电梯有问题,很多电梯经常发生故障。

上午11时许,王先生才将车从小区门口开走。

观察:出事电梯无年检标志等信息

出事的是15号楼位于中间的一部电梯,华商报记者赶到时已恢复运行。华商报记者发现,电梯内没有年检、乘梯须知、救援电话等信息。一名业主按了应急救援按钮,很快就接通了,但对方称自己是消防队的检修人员正在监控室检修,当时监控室没有物业的人。记者查看15号楼的另外两部电梯,均无年检标志等信息。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启航佳苑由一个物业公司管理,分A区、B区两个物业办公室。华商报记者在A区物业办公室看到很多监控电梯的显示器,除了部分发生故障的,只要有人乘坐就可以看到电梯内的状况。该工作人员称,B区也有这样的监控,物业要求至少有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但如果监控发生故障就看不到了。

物业:电梯刚年检过,标志正在制作

对于电梯没有年检标志的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电梯刚年检过,年检标志应该正在制作中。而早上电梯发生事故时,B区地下监控室恰巧停电了,所以没发现有人被困。按照要求监控室24小时都要有人值班,至于早上华商报记者体验电梯时为何监控室没有物业的人,他需要调查才知道。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到,15号楼电梯发生故障是由于电梯上有异物,电梯下降时启动自保系统才导致住户被困,但住户使用电梯的五方通话系统并未得到恢复。

相关部门证实,启航佳苑的电梯2014年底曾经年检过,不过由于该小区更换了电梯的维修保养公司,因此主管部门要求小区、新维保公司重新排查小区电梯,目前这一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张成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业主 佳苑 按钮 紧急呼叫 小区物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