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区为失管小区更换老电梯

北京日报刘辰 杨二丽 2015-04-22 09:3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辰杨二丽)为确保居民安全,西城区对使用15年以上的失管住宅老旧电梯进行摸底排查,已完成白纸坊街道平原里小区、广外街道广外南街小区21部老旧电梯更新,今年还将更新61部老旧电梯。

笔者在平原里小区看到,这里的8栋楼已全部换上了新电梯,不锈钢的轿厢十分敞亮,轿厢地面还铺设了防滑的大理石。负责电梯更换项目的宣房公司经理金健勇介绍,原来的老电梯安装于上世纪90年代,那时候装的电梯,厂家规模小,技术落后,达不到国际标准,再加上用了十几年严重老化,经常出毛病,而且维修时很多零件都买不到了,5部老电梯不得不停止运营。

“你看,新装的电梯就敞亮多了,原来的电梯空间狭小,坐上去还摇摇晃晃,居民们都叫它‘窜天猴’。” 金健勇说,更换新电梯时,为了让居民最大限度地享受便利,工作人员对电梯井道进行测量,根据井道宽度,将电梯进行了扩容,原来承重800公斤,可载10人的配置,换成了承重1吨,可载13人的配置,电梯速度也由原来的每秒1米上升到每秒1.6米。

考虑到电梯的安全性能和使用寿命,更换的电梯全部选用了最新式的。目前,已更换白纸坊街道平原里小区、广外街道广外南街小区等失管住宅老旧电梯21部。今年,西城区政府还将老旧电梯改造项目纳入《西城区2015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将陆续对椿树街道椿树小区,牛街街道牛街东、西里小区,德胜街道马甸南村等共61部电梯进行更新。对于产权清晰的住宅、楼宇,区质监局还将继续督促产权方单位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对于存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小区 电梯安装 西城区 住宅 白纸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