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我国汽车销售或破2500万辆

北京日报刘宇鑫 2015-04-22 09:3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在昨日举行的“2015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预计增长7%,合计2513万辆,其中,国内销售2427万辆,出口86万辆。“预计2015年进口汽车156万辆,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约为2583万辆(国内汽车销量-出口量+进口量)。”他说。

董扬表示,预计2015年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125万辆,增长8%。其中,轿车增长1%(1251万辆左右),SUV增长25%(510万辆),MPV增长35%(258万辆),交叉型乘用车减少20%(106万辆,与MPV合计增长12%)。他认为,影响2015年乘用车市场增长的因素主要有:刚性需求,消费意愿下降,限购效应减弱,能源价格下降,新能源汽车鼓励推动政策,黄标车淘汰和公车改革的促进。

在商用车方面,中汽协预计2015年商用车市场销量388万辆,增长2.4%。其中,预计载货车销量增长1.3%(323万辆),客车销量增长6.5%(65万辆)。而影响商用车市场的因素主要有:宏观经济下行,排放政策的执行,电商发展对物流行业的促进,客车的需求等。

世界汽车组织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很难延续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中国仍将在世界汽车市场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大市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