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专项整治的目标就是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大同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细化问题、查处案件、出台制度,敢于“向自己开刀”,向歪风邪气亮剑,力求以专项整治实效取信于民。

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准问题。对此,市委高度重视,在专项整治部署之前就做了扎实的准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集体议的方式,认真梳理、深入查找各领域各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认真、动真、较真态度,严肃查处问题,堵塞漏洞,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卫计系统在全市开展打击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和打击非法行医两个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约谈3家医院领导,处理5名医护人员,要求8家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已有152人次拒收红包5.26万元;取缔无证医疗机构58家、非法诊疗活动9件,实施行政处罚26家,没收非法所得、没收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折价及罚款共计2.4万元。

针对幼儿教育“入园难”、义务教育“择校热”、高中“抢生源”等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市教育局提出具体整治措施,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规模,落实了今年全市24所村级幼儿园改造和16所标准化幼儿园(改、扩)建任务;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所有外语特色学校不准提前组织 “小升初”外语测试;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全面实施“阳光招生”,严格落实招生政策、招生条件、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等招生信息“八公开”。

市人社局在全市开展了就业资金管理和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对申请2014年度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者的享受补贴年限进行了核查,发现并取消了20余名不符合条件申请者的资格;对全市所有职业培训机构进行核查,已核查11家,其中1家被取消定点培训机构资格;加强了企业少交、漏缴和不缴养老保险费问题的整治,对欠缴养老保险费20万元以上的156户企业开出《催缴通知书》,同时大力推进清欠工作,清欠养老保险费9809.78万元;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对参保单位的缴费人数、工资总额、缴费基数、缴费费率等进行了逐项核查,已核查59家单位,追缴保险费234万元。

针对房屋征收难度大、安置区建设周期较长等问题,市房管部门加大对建设工程的有效管理,加大房屋征收工作力度,确保房屋征收进度如期完成。准备于2015年4月底前下达7559套房源,以便被拆迁户加大选择范围,及时回迁;到2015年年底还准备竣工16457套,待竣工验收后及时下达。

同时,市民政局对全市低保对象进行了全面复核,清理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对象3572户5381人;市公安交警支队在专项整治期间针对群众呼声需求,在城区范围内又划置了7256个停车位;市食药监局在食品生产、餐饮服务、药品流通等8个领域专项检查,取缔一批制售“三无”食品作坊,查处了一批药品经营活动不规范企业……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全市上下有序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李雪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