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可以买到“平行进口汽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后,普通市民也可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买到价格优惠的“平行进口汽车”了。4月21日,记者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说明会上获悉,福州片区成立后可能会推出新一系列措施加大整车进口量,其中就包括放开平行进口汽车。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一般是指贸易商从除品牌厂商以外的其他渠道完税后进口到境内的汽车,与境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

根据上海自贸区目前的做法,将成立进口汽车交易中心,允许进口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进口,并且负责经销商管理、售后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零部件供应保障和综合服务管理等工作。据测算,普通市民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销售的同款汽车要便宜15%至30%不等。

此前福州也已陆续开始有企业销售平行进口汽车,但基本上都是外地企业在福州设立的,并且从省外港口入关,且售后服务的范围也受到限制。而按照上海的做法,自贸区可直销进口车后,就可享受“三包”政策,和在传统4S店购买几无差别。

福州市常务副市长吴贤德表示,福州片区将采取新的政策措施推进整车进口。首先是制定完善平行汽车进口方案,与此同时在监管模式上争取平行进口汽车维修,并引进三菱、大众、奥迪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整车进口。

据悉,2014年福州市的整车进口为2296辆。(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