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启用 关检同步联合查验进出口货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启用 关检同步联合查验进出口货物
4月21日,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右二)、市长裴金佳(左二)、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右一)、厦门检验检疫局局长马元林共同为关检“一站式”查验场揭牌。(卢婷 摄)

厦门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启用 关检同步联合查验进出口货物
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为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等市领导介绍厦门关检“一站式”查验场。(卢婷 摄)

4月21日,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厦门片区关检“一站式”查验场也正式启用。

据介绍,关检“一站式”查验,是在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共用的查验场所内,关检双方同步对进出口货物进行联合查验,既可实现双方查验设备、技术力量等资源的有效共享,也可避免因查验场地分散,查验人员须多地奔波的交通时间,较传统的查验方式更为集约、高效。

同时,由于实现了“一站式”查验,货主及其代理人员也可在现场一次性配合海关、检验检疫部门执法,无需两次下场;同时码头移柜、掏箱作业由两次减为一次,相应人力得到节约;另外,由于在电子口岸端采用了先进的系统设计理念,实现了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自动对碰,使原本需要海关及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手工进行的验核、封单、盖章等简单重复劳动大大减少。

以厦门东渡口岸为例,改革后企业申报项由原先的169项减少到105项,缩减了超过30%的申报项目;关检两部门同时查验,每标准集装箱可为货主节省移柜、掏箱费用约600元;关检并行的申报、查验、放行程序,可令企业的通关时间缩短约40%。

厦门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柏华冰表示,厦门海关将与检验检疫、边检、交通运输、海事等部门携手深化“三互”改革,创新口岸监管机制,齐心协力推进“单一窗口”和“一站式服务”,实现与口岸管理部门间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让广大企业真正享受到大通关改革的红利。

柏华冰强调,厦门海关将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全面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打造产业优化、贸易多元、功能完善、效益最优的经济功能区;全力服务新兴贸易业态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为宽松、便捷的发展环境;推进自贸试验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建设,推动各口岸诚信管理数据整合,有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探索对台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打造厦门–台湾快速通关新模式。

“我们将努力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合作机制最好、通关效率最高、区域功能最优、服务能力最强、对台特色鲜明’为目标,全面提升海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形成具有厦门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为厦门片区建设和厦门市跨越发展做出海关人应有的贡献,”柏华冰说。(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