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生租用保险箱到期押金难索回 出租方玩“失踪”

广西新闻网黄静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生租用保险箱到期押金难索回 出租方玩“失踪”

小赵等同学与对方签订的保险箱租用合同。

学生租用保险箱到期押金难索回 出租方玩“失踪”

堆放在小赵宿舍中等待处理的保险箱。

学生租用保险箱 到期押金难索回

出租方玩“失踪” 律师:按合约学生可自行处理保险箱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 实习生 施雯亮 文/图

核心提示

“在校读书,租个保险箱确实可以起到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作用,但现在眼看就要毕业了,我们想把这保险箱退了拿回押金,却找不着对方的人了,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了!”望着堆放在宿舍角落里的5个保险箱,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小赵颇为无奈。据其介绍,这些保险箱均由南宁慧胜高校配套设施服务部提供,当时双方所签合同约定,每个保险箱的年租金为150元,同时收取押金200元。可如今租期已到,出租方却迟迟没有露面,更没有与租用者完成退还押金拿回保险箱的后续工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租期已到

保险箱出租方

玩“失踪”

“大一军训结束后我们就搬到明秀校区。换了宿舍后,考虑到个人财产安全问题,我跟新舍友小张和小覃决定3人合租一个保险箱。对方说不能单租1年,最少也要租两年。”小赵对记者说。

记者在小赵等人的保险箱租用合同上看到,乙方小赵与舍友于2012年10月19日租用甲方南宁慧胜高校配套设施服务部(以下简称“慧胜”)1个保险箱,租金300元,押金200元,租期从2012年10月19日至2014年10月19日共计2年。“代理人一直跟我们强调,保险箱只能用来存放电脑、相机、手机等电子产品,不能存放现金,而且还再三交待我们,一定要保管好钥匙,如果钥匙丢了,我们就不能拿回押金。”小赵告诉记者,去年9月租期将至,她跟班上其他同学都忙着应付毕业实习,对保险箱租期没有太在意。“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从来就没有为这个担过心,直到有一次班上一个同学说她租的保险箱打不开了,打电话联系校园代理,却发现对方号码是空号;拨打收据上的公司电话号码同样无法接通,我们这才紧张起来。”

小赵说,她听说同学的遭遇后,赶紧翻查自己的收据,看到租期快到了,立即打电话给慧胜,想尽快退还保险箱拿回押金,没想到校园代理留下的电话果然是空号,收据上预留的另外两个号码也无法打通。“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校园代理陆同学已经退学了。”

小赵告诉记者,她们宿舍的舍友总共租用了5个保险箱,都是慧胜的,“从去年9月开始,我多次打电话给该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要么说出差在外地,要么说一个人忙不过来,有时甚至连电话都不接。”小赵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保险箱 学生提供 押金 小赵 出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