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州健将挺进海拔6500米珠峰营地 艰辛与快乐并存

广西新闻网赵本高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柳州健将挺进海拔6500米珠峰营地 艰辛与快乐并存

刘政在珠峰的留影。受访者供图

在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游刃有余

柳州健将挺进海拔6500米营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赵本高

上月底,柳州籍登山健将刘政进入藏区,开始了自己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征程(本报3月25日4版曾报道)。目前他的挑战之旅进行得怎么样了呢?昨日,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他。

开始关键适应期

“还好你是一早联系我,要是稍晚一点的话,我的手机可能就没有信号了。”刘政告诉记者,之前一个多星期他们都住在珠峰大本营,从昨日开始,他们将要攀登至海拔6500米以上的前进营地,并在前进营地安营扎寨10多天,展开适应性训练。

珠峰大本营的海拔5000多米,对于刘政这样曾征服过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健将来说,在这里的生活及训练都较为适应。不过上升到前进营地后,手机信号将消失,条件将更为恶劣,刘政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可以说,接下来的这10多天时间里,是我们最关键的适应期,也决定着最后能否成功登顶。”刘政说。

据刘政介绍,在接下去的适应性训练中,他们将尝试攀登至海拔7028米的C1营地以及海拔7900米的C2营地。而这段旅程是对所有队员的极大考验,将检验他们的身体是否已经为登顶做好了准备。

对于每一个登山者来说,珠峰北坳都是一根“难啃的骨头”。此前,刘政也曾数次到达过位于珠峰北坳的C1营地,还曾在那里因为高原反应而不得不迅速下撤。不过,这一次他对挑战充满了信心。

“我已经准备很久了,而且我的身体状态很好,北坳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刘政说。

在前进营地完成10多天的适应性训练后,刘政和队友们还将下撤到日喀则休整几天,然后在5月中旬左右寻找合适的时机,向珠穆朗玛峰峰顶发起最后的冲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刘政 营地 海拔 珠峰大本营 国际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