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州健将挺进海拔6500米珠峰营地 艰辛与快乐并存

广西新闻网赵本高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艰辛与快乐并存

登顶成功的快乐是难以言表的,但攀登征程中的艰辛亦是外人难以想象的,对此刘征深有体会。

这次向珠峰发起冲击,刘政比队友们做了更充足的准备,他提前10多天进入藏区,以便更好地适应高原反应。

或许是因为准备充分,刘政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在上升至珠峰大本营后,有的队友因为高原反应严重不得不下撤,他却较快地度过了适应期。

不过每天的训练还是让刘政感觉异常疲惫。他告诉记者,因为这次大家的目标是登顶珠峰,因此训练也比以往更“狠”一些,每天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多个小时的拉练很正常,练完之后常常感觉手脚都抬不起来。

另外,极端天气也是对刘政和队友们的极大考验,特别是不期而遇的暴风雪,常常给拉练中的他们带来不可预见的危险。

高原上的拉练无比艰辛,但与这么多登山爱好者呆在一起,刘政也收获了很多快乐。他告诉记者,这个季节的珠峰大本营就是一个“国际村”,全世界顶尖的登山爱好者都聚集在那里,闲暇时大家经常一起交流,甚至还有联欢表演,这给枯燥的高原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

刘政表示,这次挑战珠峰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他的身边有很棒的队友和向导,他坚信一定能把好消息带给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刘政 营地 海拔 珠峰大本营 国际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