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将利好哪些行业?7个方面让企业更有“钱景”

深圳商报余璐 胡思幸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06

国际航运服务:

推进国际性枢纽港建设

《总体方案》就“增强国际航运服务功能”专门列出了一节内容,提出建立自贸试验区与粤港澳海空港联动机制,积极发展国际船舶运输、国际船舶管理、国际船员服务、国际航运经纪等产业,支持港澳投资国际远洋、国际航空运输服务,促进航运金融发展,建设航运交易信息平台,发展航运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等业务。

分析: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有望在明年底开埠,这将是深圳唯一的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除此之外,前海蛇口片区内还包括多个码头,自贸区航运服务政策将带来巨大的红利,推进国际性枢纽港建设。

07

服务贸易:

建设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

《总体方案》提出,要拓展服务贸易新领域,搭建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华南地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探索开展知识产权处置和收益管理改革试点。积极承接服务外包,推进软件研发、工业设计、信息管理等业务发展。

分析:除了金融、现代物流之外,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还将重点发展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深圳拥有良好的加工贸易产业基础,能便捷地利用港澳经验,自贸区政策将进一步促成前海蛇口片区建设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