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将利好哪些行业?7个方面让企业更有“钱景”

深圳商报余璐 胡思幸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02

港澳金融机构入驻:

提供更多形式金融服务

《总体方案》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金融机构在自贸试验区以人民币进行新设、增资或参股自贸试验区内金融机构等直接投资活动。同时,降低港澳资保险公司进入自贸试验区的门槛。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保险中介机构进入自贸试验区,适用与内地保险中介机构相同或相近的准入标准和监管法规。

分析:前海发展保险业的优势在于有保险“深港通”和互联网保险业务试点等创新政策,前海“保八条”与自贸区保险政策将产生叠加效应。港澳保险中介机构入驻前海蛇口片区之后,能为深圳市民提供与香港服务接近的保险产品,深圳市民无需再舍近求远赴香港买保险。

03

建跨境电商配套平台:

自贸区框架下或突破瓶颈

《总体方案》提出,创新粤港澳电子商务互动发展模式,按照公平竞争原则,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完善相应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加快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配套平台建设。

分析: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通道已经在前海打通。然而,部分海外第三方支付平台上的资金结汇问题、简化商检流程问题、适应跨境电商出口的税务方案问题等仍待解决。在自贸区的框架下推进配套平台建设,未来跨境电商出口退税或将实现“不征不退”。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