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将利好哪些行业?7个方面让企业更有“钱景”

深圳商报余璐 胡思幸 2015-04-21 11:2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04

融资租赁可异地委托监管:

有利于开展更多业务

《总体方案》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和港澳地区机构在自贸试验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开展飞机、船舶和海洋工程设备等融资租赁业务。统一内外资融资租赁企业准入标准、审批流程和事中事后监管,允许注册在自贸试验区内由广东省商务主管部门准入的内资融资租赁企业享受与现行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同等待遇。

分析: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前海融资租赁企业有324家,占深圳95%,全国13%,保持国内最快增长速度,前海已经成为国内融资租赁的“第三极”。蛇口片区内的港口、航运等重资产企业,有巨大的资产盘活需求。借助自贸区政策,前海蛇口片区或可在飞机、船舶等多领域全方面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05

新兴要素平台面向港澳:

带来成熟国际运营经验

《总体方案》提出,按照国家规定设立面向港澳和国际的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引入港澳投资者参股自贸试验区要素交易平台,逐步提高港澳投资者参与自贸试验区要素平台交易的便利化水平。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

分析:去年,香港金银业贸易场68家行员进驻前海,未来将推出黄金交易平台、贵金属交易中心、首席设计中心等。港澳地区企业参与自贸区内的商品期货交易,参与建设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可以将成熟的国际运营经验带到自贸区,促进区内金融创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