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万人拥66件发明专利 深圳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创新已在深圳扎根并开枝散叶

对创新的重视,带来的是丰硕成果。如今,在深圳早已深深扎根的“创新”已生长得枝繁叶茂。

以创新载体为例,2011年新增各类国家省市级实验室技术中心134家,2012年新增180家,2013年新增176家,2014年新增138家,深圳已累计达1093家,是2009年底的3.6倍,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与此同时,经过数年积累,深圳创新载体体量庞大,同时有了质的变化,从技术创新转向引领式创新,并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

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乐正曾表示,从“十二五”开始,深圳一直在强调“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的转型升级的增长模式,或者叫“深圳版的新常态”。可以说,创新驱动对整个经济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政经评论员金心异在其《深圳转型》一书中指出,深圳这30年为“中国特色”贡献了很多创造性元素,但最具独特的,一定是深圳的自主创新、区域创新体系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可以说,创新已成为新常态下发展的关键。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为了一个创新型经济体,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深圳发展主题词

创新

在深圳的发展规划中,创新一直是核心命题。从创新发展,到创新驱动,再到创新“主引擎”,创新在深圳的定位不断被强化,从政府到企业,不断加深创新重要性的认知。

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为了一个创新型经济体,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驱动对整个经济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已成为深圳发展主引擎之一。(深圳晚报记者李可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